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朝鲜宣布拥有核武器专题 > 正文

韩国外长称朝鲜盲目进行核试验会更加孤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0: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5日电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外长潘基文今天表示,如果朝鲜盲目进行核试验,只会使自己更加孤立,未来将没有保障。

  潘基文在今天举行的“21世纪东北亚未来论坛”上作出上述表示。他称,“核武器最终无法保障朝鲜安全,只会造成并加深朝鲜在政治和经济上的孤立。朝鲜应该认识到,拥有核武器并与国际社会保持着正常关系是不可能的。”

  潘基文同时表示,“近来朝鲜相继发表了一系列立场,自外务省发表2.10声明后,又进一步要求将六方会谈转变为平等的军控谈判。我认为朝鲜是希望通过扰乱磋商,使局势向有利于自己的方向发展。这是进行了缜密计算后实施的战略。”

  潘基文敦促朝鲜回到谈判桌上来。“关于朝鲜要求美国政府就赖斯“暴政前哨”的指责进行道歉问题,赖斯已经作出了很多关于朝鲜主权、美北在会谈框架内进行双边对话等具有外交意义的讲话。现在,北韩应该正确理解这些发言的涵义,回到谈判桌前。”潘基文说。

  相关专题:朝鲜宣布拥有核武器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