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日本火车出轨事故专题 > 正文

日本发生火车与汽车相撞事故25人死亡239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1:29 国际在线
日本发生火车与汽车相撞事故25人死亡239人受伤

火车事故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日本发生火车与汽车相撞事故25人死亡239人受伤

火车事故现场


日本发生火车与汽车相撞事故25人死亡239人受伤

抢救被困在车厢里的乘客


日本发生火车与汽车相撞事故25人死亡239人受伤

一名伤者被抬离现场


  国际在线消息,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今天上午9点20分(北京时间8点20分),日本西部兵库县今天发生火车与汽车相撞事故。现场消防队员称,25人在事故中丧生。

  尼崎市消防部门的一位发言人告诉法新社:“25人在事故中丧生,其中13位男性,12位女性。”

  这位发言人称,在事故中受伤的人数为239人,这一数字还可能会发生变化。

  日本西部铁路公司的一位发言人称,这辆载有200多名乘客的火车当时正以每小时70公里的速度在兵库县行驶,在一个铁路道口撞上了一辆汽车。

  有三节火车车厢在相撞中脱轨,其中一节车厢撞到了尼崎镇上的一个建筑物。

  紧急救援人员已赶往出事现场以营救被困在车厢内的幸存者。

  日本广播公司(NHK)的一位雇员当时坐在这辆出事火车的第三节车厢中。他说,他听到第一节车厢和第二节车厢乘客们发出的呼救声。他说:“我可以听到撞到建筑物的那节车厢上的人们的声音。营救人员和紧急救援人员正在使用切割机来切割车厢以便营救困在车厢里的乘客。”

  电视的现场画面显示,一名年轻男子脸上到处是血,另一名妇女则在他的身后尖叫。

  一名坐火车上班的商人告诉日本广播公司事故发生后乘客们很惊慌。他说:“撞击产生了很大的噪音,车厢中的乘客都很惊慌,许多乘客是中学生。

  日本很少发生铁路事故,高速铁路是日本城市间运输的主要方式。2003年7月,由于一个巨大的岩石落在轨道上,一辆火车在日本南部的九州出轨,造成36名乘客受伤。一个月后,一辆快速火车在日本西部撞上了一辆汽车,汽车司机和四名火车乘客受伤。2004年10月,由于新滹县发生强烈地震,日本的一辆新干线列车发生出轨事故,这是日本新干线四十年来首次发生出轨事故。(昆仑)

  相关专题:日本火车出轨事故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