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驻伊美军枪击意大利女记者专题 > 正文

意大利质疑美军士兵射杀意特工事件调查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01:31 北京娱乐信报

  在意大利英雄特工卡利帕里为保护意大利女记者遭驻伊美军枪击身亡一个多月后,美军官员4月25日宣布,打死卡利帕里的美军士兵没有丝毫过错,因此不会受到任何纪律处分。但意大利对此很不满意,并对这个调查结果提出了异议。
意大利质疑美军士兵射杀意特工事件调查结果
这件事令贝卢斯科尼郁闷。

  ·美军称按规矩开枪

  据路透社报道,这名美军官员说:“美军士兵当时只是按照检查站的标准程序行事,因此他们不会受到玩忽职守的指控。”他进一步解释说:“每个人都感到这件事情很糟糕,但考虑到那里的安全形势,美军士兵只能严格遵循检查站的安全程序行事。”

  今年3月4日,卡利帕里在护送意大利女记者斯格雷纳回国途中突然遭到驻伊美军的猛烈枪击,卡利帕里为了掩护斯格雷纳中弹身亡。事件发生后,意大利和美国的关系骤然紧张。作为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的盟友,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也对美国如此“回报”自己感到非常尴尬。

  ·意方提出两点质疑

  在意大利方面的要求下,美国与意大利成立联合调查组,美军第18空降部队炮兵指挥官万杰尔担任调查组长。在美军作出开枪士兵无罪的调查结果后,与美军一起参与调查的意大利官员不同意这一结果,拒绝在调查报告上签字,因此报告还没有对外公布。意大利对报告提出两大异议:一是意大利方面的汽车驶近检查站时的速度,二是事发前意大利与美军方面的联络情况。

  关于意方车速问题,美军说,意车加速,试图“闯关”。但是,意方面认为,车速很慢,而且看到警告信号后就停下了。关于两军联络问题,美军在事发后声称对意大利救援人质的行动一无所知。但是意大利坚称,已与美方进行了各种必要联系。

  尽管意方持有异议,但美国防部官员透露,预计调查报告将在未来几天内出台。分析人士认为,美国的这一调查报告势必引起意大利人民的愤怒,也对改善两国之间的关系毫无好处,因为贝卢斯科尼曾经在意参议院说,美国必须承担美军在伊拉克“误杀”意大利情报官员卡利帕里的责任,只有这样,两国才能走出此事造成的阴影。王辉

  相关专题:驻伊美军枪击意大利女记者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