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朝鲜宣布拥有核武器专题 > 正文

布什再向朝发强硬信号 但强调争取外交解决朝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09: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韩国东亚日报29日的报道称,美国总统布什再次称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日是“危险人物”。表示绝对不会参加朝鲜要求的朝-美两国会谈,但也不会将朝核问题立即提交安理会处理。

  距就任100天还有两天的28日,布什在记者会上表露出了上述态度。同时,布什警告说:“如果金正日继续威胁别人,并继续做出傲慢的行动,朝鲜将进一步被孤立。”

  布什在年初的就职演讲和国会演讲中表示要避免刺激性措词,但是当天的发言明显与其背道而驰。朝鲜曾表示美国撤回国务卿赖斯将朝鲜指责为“暴政前哨国”的发言是重返六方会谈的首要条件。从这一点看,布什的上述发言更加收人瞩目。

  同时,布什表示绝对不会参加朝鲜要求的朝-美两国会谈。布什表示:“朝鲜违背了上次(1994年的日内瓦协议)的约定。有必要更多国家参与,给朝鲜施加压力。”

  但是布什也表示,不会将朝核问题立即提交安理会处理。他表示:“将朝核问题提交安理会处理,需要得到具有否决权的其他六方会谈参加国同意。美国相信,解决朝核问题是最佳方是在六方会谈的框架内以外交方式和平解决。”

  但布什还表示:“所有的选择方案都在会议桌上。”当天的记者会上,布什还表示:“虽然在伊拉克战争布置了军事力,并缩减了一部分驻韩美军,但是这些都不会影响解决朝鲜问题以及其他问题。”对此,人们对这句话的背景议论纷纷。虽然布什在最后提出了“还没有对武力解决的可能性进行讨论。”但可以理解为向朝鲜发出的强硬信息。

  相关专题:朝鲜宣布拥有核武器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