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伊拉克大选专题 > 正文

伊拉克自杀爆炸200余人伤亡 现场惨烈血迹斑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08:24 南方日报
伊拉克自杀爆炸200余人伤亡现场惨烈血迹斑斑

一名受伤的伊拉克男子被送进当地医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伊拉克北部的埃尔比勒地区一警察招募中心4日发生一起自杀式炸弹事件,造成至少60人死亡,另有150人受伤。

  现场惨烈

  埃尔比勒位于巴格达以北约350公里,是马苏德·巴尔扎尼领导的“库尔德民主党”的
大本营。遭到袭击的警察招募中心也是“库尔德民主党”在埃尔比勒的办公室。

  负责埃尔比勒安全的美军部队发言人马克·沃特上尉说,当时在招募中心外排队报名的人排起长龙,突然发生了爆炸。

  埃尔比勒省省长纳瓦兹·哈迪说,这名自杀袭击者走进招募中心后引爆了炸弹。当地警察局官员西万·穆罕默德说,目前还不清楚自杀袭击者是如何将炸弹带进招募中心的,有可能绑在身上,也有可能放在随身的包里。

  目击者说,爆炸发生后,大批救护车和出租车立刻赶到现场,将血肉模糊的伤员送往附近的医院进行救治。爆炸现场的情况十分惨烈,街道上到处都是斑斑血迹,停在招募中心外的7辆汽车被完全摧毁,附近的一些建筑物也受到损伤。

  死伤惨重

  目前对于爆炸造成的伤亡人数,各方说法不一。

  纳瓦兹·哈迪说,爆炸造成至少45人死亡,90人受伤。“我们将继续打击恐怖分子,直到将他们铲除干净。他们不能吓阻我们,”他在接受法新社记者采访时说。

  驻伊美军公布的伤亡报告称,有大约50人在爆炸中死亡。伊拉克国家电视台和阿拉伯卫星电视台则援引当地医院人士提供的消息说,至少有60名伊拉克人在爆炸中丧生,另有150多人受伤,由于部分伤者的伤势十分严重,预计死亡人数还将继续上升。

  这次爆炸是自今年2月28日在伊南部城市希拉发生自杀式爆炸以来造成伤亡最惨重的一次袭击事件。希拉发生的汽车炸弹爆炸造成至少125人死亡,130人受伤。

  袭击重点

  最近几周来,武装人员频频袭击伊拉克军警目标,造成至少30人死亡,100多人受伤。反美武装此举旨在震慑和惩罚“和美军合作的叛徒”,同时破坏伊拉克的重建进程。因为根据五角大楼的计划,驻伊美军将加紧培训伊拉克安全部队,使之承担伊拉克的安全重任,使得美军可以逐步从伊拉克抽身撤军。

  在这一系列袭击事件中,作为库尔德人据点的埃尔比勒更是武装人员“关照重点”。去年1月,埃尔比勒发生两起连环爆炸,造成100多人死亡,成为自伊战爆发后伤亡最惨重的袭击事件之一。

  今年4月,埃尔比勒附近的泰勒阿费尔镇的一个库尔德爱国联盟官员的葬礼遭到自杀式炸弹袭击,导致25人丧生,数十人受伤。

  美联社记者认为,发生在埃尔比勒的自杀式袭击事件将给3日刚刚宣誓就职的伊拉克过渡政府施加巨大压力。什叶派和库尔德会要求政府采取强硬手段对付以逊尼派为主的武装人员,主张“招安”的逊尼派领导人必然会反对军事打击行动,刚刚平息的派别之争又会重燃战火,这对于艰难产生的伊过渡政府来说绝对不是一个好消息。冯俊扬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专题:关注伊拉克大选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