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驻伊美军枪击意大利女记者专题 > 正文

意总理称美国应对驻伊美军击毙意特工事件负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20:25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5月5日电 (记者丁莹)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5日在罗马说,尽管驻伊拉克美军士兵不是故意开枪打死意大利特工卡利帕里,但美军应对这一事件负责。

  贝卢斯科尼当天在议会就卡利帕里被美军士兵“误杀”事件发言时表示,他无法同意美方公布的调查报告,认为美军在该事件中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贝卢斯科尼指出,美军当时在伊拉克设立的临时检查站缺乏规范管理,路障的设置非常不合理,而且没有任何警示标志。他还对在枪击事件后美军未能很好保护现场表示不满,认为这给意美进行的联合调查造成了一定困难。他说,意大利政府将全力支持司法部门对这一事件进行的独立调查。但他同时强调,意美两国的友好关系不会因为枪击事件而受到影响,而且意大利也将继续在伊拉克驻军,直到伊拉克实现和平与稳定。

  意大利在野党当天则呼吁政府尽快从伊拉克撤军,并要求美国就枪击事件正式道歉。

  意大利外交部2日晚公布了意方对枪击事件的调查报告,认为美军士兵紧张、缺乏经验和疲劳等是造成他们开枪打死卡利帕里的主要原因。另外,美军临时检查站的设立也缺乏规范管理。而根据美方的调查结果,美军士兵在这起枪击事件中没有任何责任和过失,将不会受到处分。

  此前,美国总统布什和国务卿赖斯分别与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和外长菲尼就枪击事件进行了电话交谈,再次对美军士兵“误杀”卡利帕里表示了遗憾,同时希望这一事件不会影响两国的关系。

  相关专题:驻伊美军枪击意大利女记者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