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英国大选专题 > 正文

美媒体称布莱尔依赖美选举专家赢得大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09: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6日电 据凤凰卫视报道,美国媒体5日批露,英国现任首相布莱尔大批“借调”美国选举专家,冀望为赢得选举增加“筹码”。

  据悉,2004年为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助选的民调专家,以及负责网络动员以及基层动员的选举人员,都被工党吸收为选举顾问。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也特地把他1996年大选获胜的得力干将推荐给了布莱尔,充当其竞选顾问。

  华盛顿分析家指出,布什与布莱尔两人都因为伊战而声望大跌,如果布莱尔也像布什一样顺利连任,代表的意义是英美仍将同声同气,在国际上继续推动与其利益相关的政策。

  目前的出口民调显示,布莱尔很可能连续第三度执政。美国总统布什5日表示,一旦英国大选结果揭晓,会立刻向获胜者致贺电。

  白宫指出,英国是美国最重要的盟友,布什关注英国国会选举的结果。

  麦克莱伦美国白宫发言人指出,我想一到适当时机,总统就会打电话给获胜者。(莫乃倩 周周)

  相关专题:2005英国大选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