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普京抨击美式民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1:36 青年参考

  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接受了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60分钟”节目的采访,在讲话中对美国的民主进行了抨击。

  当主持人对俄罗斯由总统任命地方长官的制度的“民主性”表示质疑时,普京反驳说:“任命州长的原则并不是缺乏 民主的迹象。你完全错了。例如,印度被称为世界上最大的民主国家,但邦行政长官一直由中央政府任命,没有人能否认印度 是一个民主国家。”

  随后,普京又指出了美式民主的弊病,其中包括总统选举采用的选举人团制。他表示俄罗斯的直选制度可能比美国的 选举人制度更加民主。另外,普京还表示,美国民主制度在国外传播的效果并不好,他说:“民主不能向其他地方出口,民主 必须是一个国家社会内部发展的产物。”

  与此同时,美国总统布什正在进行他连任以来的第二次欧洲之行。除了参加俄罗斯纪念卫国战争胜利60周年庆典外 ,布什还访问了前苏联加盟共和国拉脱维亚和格鲁吉亚。观察家们指出,布什对这些前苏联国家的访问意在加强美国与这些国 家的军事、安全合作和经贸关系,将不可避免地引起俄罗斯的不安。他们认为莫斯科有理由怀疑华盛顿在推动一系列的颜色革 命后,仍在继续挤压俄的战略空间。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