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朝鲜宣布拥有核武器专题 > 正文

韩国情报院长称尚无朝鲜即将进行核试爆的证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6: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家情报院院长高泳耉今天称,尚无证据证明朝鲜将在吉州地区进行核试爆

  高泳耉在今天一情报委员会座谈会上做出上述表示。“尚无证据证明朝鲜已决定这么做,到目前为止,尚无任何情报支持媒体的报道。”高泳耉说。

  他称韩美两国早在1990年末就发现了朝鲜在咸镜北道吉州郡开凿坑道,因用途可疑,一直注意观察。

  “此前美方认为朝鲜准备在垂直、水平坑道里进行地下核试爆,印度和巴基斯坦当年也是这么做的。我们正在密切关注朝鲜,但尚未发现相关动向。”高泳耉说。

  据另一位参加会议的国会情报委员透露,高泳耉说,吉州地处岩层地区,的确是进行核试爆的好地点。但要进行核试爆,需先建立观测所等附加设施,并为此投入大量人力和物力,而朝鲜目前什么也没有做。

  该委员透露:“国家情报院认为朝鲜不会立即在吉州进行核试爆,但不完全排除今后试爆的可能性。”(春风)

  相关专题:朝鲜宣布拥有核武器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