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图文:羽毛球――中国队实现国际羽坛团体奖杯“大团圆”(1)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23:33 新华网
图文:羽毛球――中国队实现国际羽坛团体奖杯“大团圆”(1)

图文:羽毛球――中国队实现国际羽坛团体奖杯“大团圆”(1)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体坛聚焦](1)羽毛球――中国队实现国际羽坛团体奖杯“大团圆”

  赢了!赢了!首都体育馆呐喊声震耳欲聋,苏迪曼杯又回到中国人的怀抱!

  5月15日,中国羽毛球队经过奋战,以3比0击败劲敌印尼队,重新夺回了阔别两年的苏迪曼杯,同时也创造了国际羽坛新纪录――中国队成为首支同时拥有汤姆斯杯、尤伯杯和苏迪曼杯――代表国际羽坛最高荣誉的三大团体冠军奖杯的球队。

  实现羽坛团体奖杯“大团圆”,一直是世界各路豪强的梦想。三大杯同得这一特殊机遇迄今在历史上只出现过两次。第一次是1989年,如日中天的中国队在首届苏迪曼杯半决赛中败于韩国队而作罢;第二次是1995年的印尼队,其梦想因败于年轻的中国队而化作泡影。

  而本届苏迪曼杯混合团体锦标赛在北京举行,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的中国队不负众望,一路过关斩将,最终第五次捧得苏迪曼杯,也终于把握住历史机遇,实现了团体奖杯“大团圆”。

  图为5月15日,中国队选手张军(上)/高崚在混合双打比赛中。最终,他们以2比1战胜印度尼西亚队选手维迪安托/纳西尔。

  新华社发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