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乌兹别克斯坦骚乱专题 > 正文

吉尔吉斯与乌兹别克就遣返乌难民问题进行磋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01:57 新华网

  新华网阿拉木图5月16日电(记者任瑞恩) 比什凯克消息:吉尔吉斯斯坦边防局长苏巴诺夫16日对新闻界说,吉尔吉斯斯坦正在与邻国乌兹别克斯坦就遣返进入吉境内的乌难民问题进行领事级磋商,这一问题有望在2天内得到解决。 

  苏巴诺夫是在对吉尔吉斯斯坦同乌兹别克斯坦边境的巴拉什居民点进行视察时作上述表示的。目前,该居民点共有537名乌难民。他表示,吉政府虽然为进入吉境内的乌公民提供了基本的人道主义帮助,但吉政府不会在两国边境地区为这些人设置难民营,也不会承认这些人的难民身份。 

  据
国际文传电讯社16日报道,乌兹别克斯坦内务部长阿尔马托夫15日说,乌政府已逮捕了70多名安集延事件中的骚乱分子。他还说,部分被骚乱分子从安集延市监狱放出的在押犯已自愿返回监狱。 

  本月12日夜间,乌兹别克斯坦安集延市发生严重武装骚乱。13日,乌强力部门在总统卡里莫夫的指挥下平息了骚乱。此后,上千名从安集延市出走的难民涌向乌边境城市卡拉苏,并试图进入吉尔吉斯斯坦。14日,共有500多名难民进入吉境内,但随后的难民被乌吉双方的边防军劝阻。

  相关专题:乌兹别克斯坦骚乱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