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朝鲜宣布拥有核武器专题 > 正文

军事专家称美国已制定打击朝鲜伊朗核设施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0: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7日电,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美国知名军事专家威廉·阿肯近日在为《华盛顿邮报》撰稿时透露,美国已秘密制定了代号为“CONPLAN8022-02”的先发制人打击朝鲜及伊朗核设施的军事计划,其中包括使用“地堡炸弹”等战术核武器。

  在该计划的制定过程中,美国军方吸取了911恐怖袭击的经验并结合了布什政府提出的先发制人的军事打击战略原则。这项计划于2003年11月完成,2004年1月递交美国防部长
拉姆氏菲尔德及布什总统批示,2004年夏天获得通过。

  该计划一旦被启用,美国将以第8战略空军的B-2及B-52战略轰炸机为主力,半天之内便可以对上述两个国家实施先发制人的军事打击。

  该计划强调指出,特别是当美国收集到美国正在面临核攻击的直接威胁的情报时以及美国认为有必要打击敌对国那些一般性的军事打击难以破坏的重要军事目标时,美国将根据该计划有可能使用战术核武器。

  阿肯称,美国虽然充分考虑到了应对朝鲜先发制人对韩国实施军事攻击的情况,并事先准备了战时计划的方案。但在掌握到了朝鲜即将对美国实施直接攻击以及进行攻击准备的情况下,美国却没有一套相应的军事应对计划,为此美国表示,在强调在“扼制进展”作战概念下,由美军战略司令部主官制定相应的先发制人的军事打击计划。

  他还称,美国一直公开声称自己坚守核武器用于防御的原则,但美军的CONPLAN等所谓的“全球打击(GLOBESTRIKE)”计划作战理念却破坏了该防御原则,并将核武器用于了先发制人的攻击目的。他担心这种类似“CONPLAN-822”的非常战时计划的发展将引发新的核规模的战争。

  他最后表示,无论是否包括核武器打击计划,“CONPLAN8022”计划都可以说是一个非常明显的,速战速决的先发制人的军事打击计划,只是该计划的发展极有可能超出当初制定者的想象,并有可能引发各种难以预料的局面。(固山)

  相关专题:朝鲜宣布拥有核武器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