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俄罗斯首富被捕专题 > 正文

俄法院继续宣读对尤科斯公司前总裁的判决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21:52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5月17日电 (记者岳连国)俄罗斯莫斯科地方法院17日继续宣读对尤科斯石油公司前总裁霍多尔科夫斯基和该公司另一重要股东列别杰夫的判决书。

  据俄媒体报道,判决书约1000页,3个法官轮流宣读。被告律师认为,按目前的宣读速度,法院很可能在一周后才能宣读到最终判决结果。法院方面已决定18日继续宣读。

  与16日首日宣读判决书的情形一样,虽然很多记者都报名采访,但法院只允许10名记者进入审判大厅。莫斯科地方当局在法院附近部署了大量警力,以维持秩序。

  法院17日认定,两名被告偷逃作为法人应缴纳的税款,霍多尔科夫斯基还盗用公司款项并非法将26亿多卢布(1美元约合28卢布)的公司资金无偿转赠他人。

  国际文传电讯社的消息称,法院已经认定几乎所有针对两位被告的指控都成立。目前法院只是未对被告通过欺骗手段侵占“阿帕季特”磷灰石公司20%股份的指控表明立场。被告律师提出,鉴于为期10年的诉讼时效期已过,这一指控应被撤销。

  法院16日已认定,两名被告通过向税务机关提供虚假材料偷逃税款,通过欺骗手段侵占俄化肥与杀虫灭菌剂科学研究所的股票,两名被告还侵吞“阿帕季特”磷灰石公司的资产。

  霍多尔科夫斯基2003年10月被捕。他被指控犯有商业诈骗、偷漏税款以及伪造文件等多项罪行。列别杰夫则在同年7月被捕,他被指控犯有巨额诈骗等罪行。两人案件相互关联,法院合并审理。在此案调查期间,俄司法部门共传讯了100多位证人,收集到大量证据。俄总检察院建议法院判处两名被告各10年监禁。原告方俄国家税务机关请求追缴两人作为法人和自然人偷逃的近180亿卢布巨额税款。不过,被告一直对指控予以否认。

  相关专题:俄罗斯首富被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