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乌兹别克斯坦骚乱专题 > 正文

乌兹别克宣布安集延骚乱事件中有169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02:41 新华网

  新华网阿拉木图5月17日电(记者任瑞恩)塔什干消息:乌兹别克斯坦总检察长卡德罗夫17日在首都塔什干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在安集延市发生的武装骚乱事件中共有169人死亡。

  卡德罗夫说,死者中包括10名护法机关人员。乌总检察院已对安集延骚乱事件提起刑事诉讼。

  乌反对派“自由农民党”领导人希多亚托拉当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截至16日,安集延骚乱事件中的死亡人数至少有745人,而且这一数字还可能增加。

  12日夜间,位于乌兹别克斯坦东部的安集延市发生武装骚乱事件,一群武装分子袭击了安集延市、州的一些警察岗哨和军队营地,夺取了一批武器弹药,骚乱者还冲击了安集延市监狱,并放出了一批在押犯。13日晚上,乌政府采取措施平息了武装骚乱。乌总统卡里莫夫14日指出,挑起这起骚乱事件的是极端主义势力。

  相关专题:乌兹别克斯坦骚乱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