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萨达姆半裸照片曝光专题 > 正文

据称英国太阳报花百万英镑获得萨达姆半裸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2:57 北京晨报
据称英国太阳报花百万英镑获得萨达姆半裸照

  一名顾客在阅读《太阳报》。英国《太阳报》曝光了几张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在关押期间的照片。在头版照片上,萨达姆只穿着内衣裤。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5月20日,赫赫有名的英国《太阳报》引爆了一颗“原子弹”——头版头条刊出了萨达姆仅穿一条白色小短裤正在裸身叠黑长裤的监狱生活大照片!由于这是萨达姆监狱生活首度直接曝光,照片来源只能是监狱美军看守,再加上《新闻周刊》的“古兰经事件”尚未平息,阿拉伯世界为之震惊,美国国防部暴怒,事件的后果极难预料。

    目瞪口呆:老萨几乎一丝不挂

  5月20日,英伦民众被《太阳报》的封面惊得目瞪口呆:《太阳报》红色的报名下赫然是黑色的大字标题《穿短裤的独裁者》,画面上是人们再熟悉不过的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

  封面上的萨达姆近乎全裸,仅穿了一条小小的白色贴身内裤,半长头发神情木然的伊拉克前总统正在低头叠着一条黑色的长外裤;封二另一张照片显示,身穿一件非常普通钉纽扣衫衣的伊拉克前总统正坐在一把邋遢的塑料小椅子上低头用手洗衣服。两张照片清楚地显示,这是萨达姆的监狱生活照!

  《太阳报》非常得意地预告说,这两张照片只是“开头”,5月21日也就是周末版的《太阳报》将刊出更多“全球独家”的萨达姆监狱生活照。《太阳报》的编辑在“内容提前知道”中得意地写道:“在萨达姆时代,绝大多数的普通伊拉克人根本不知道他们的总统还需睡觉,可我们即将刊出的照片将显示:萨达姆闭着眼睛,像街头流浪汉寒夜怕冷而蜷起来的照片。”

    惊爆猛料:电眼监视老萨如厕

  除了如此劲爆的“全球独家”萨达姆监狱生活照片,《太阳报》还独家专访了萨达姆监狱的美军看守,透露了大量第一手的萨达姆监狱生活情况。

  美军看守毫不掩饰地向《太阳报》记者透露了萨达姆关押监狱的名称和具体地点,只是考虑到一旦文章见报后萨达姆的忠诚者有可能会武装劫狱,所以报社最后决定不提监狱的名称和地点。

  美军看守声称,监狱中的萨达姆绝大多数时间是呆在那间只有9×12英尺,除了空调外几乎没有任何装修的小牢房里。牢房里只有一张小桌子,一把红色的塑料小椅子和一张再普通不过的小床。牢房中的萨达姆大多数时候专注地凝视着光秃秃的墙壁,喃喃地诵读着《古兰经》,或者在小桌子边埋头苦写自传。晚间,萨达姆可以抱着一只绒毛大枕头睡觉。一天有三餐,每两个月或者稍长点,国际红十字会的一个医疗小组就会前来探监,给他检查身体。

  美军看守说,萨达姆和他的高级手下们“从来不找麻烦”,而萨达姆本人与他前高级手下相比唯一的特权就是:萨达姆能从美军那里定期领到染发剂,好让他把一头灰发打理得年轻些。当然,萨达姆住的地方一举一动都在摄像头的严密监视之下,甚至连上厕所都在美军的监视之下!

    照片背后出价不少于百万英镑

  《太阳报》拒绝透露照片的具体来源,也没有透露究竟花了多少钱才弄到这些照片,但不少媒体估计,《太阳报》出价“不少于百万英镑”!

  知情者透露说,《太阳报》完全是从美军渠道获得这些照片的。提供这些照片的美军对《太阳报》说,他之所以提供这些照片,是希望照片公开后能打消抵抗力量的热情,对他们产生巨大的心理打击。

  提供照片的美军称:“萨达姆只是一个小老头了。”

    恼羞成怒:美军急查照片来源

  美国军方立即对《太阳报》的萨达姆“裸身裤头照”做出了强烈反应。

  驻伊拉克美军迅速发表一份书面声明称,《太阳报》刊出萨达姆的监狱裸身照违反了美军的报道指南,并且“可能触犯了日内瓦战俘公约”!

  中东地区的阿拉伯人也出奇愤怒。他们认为,即便是阶下囚也不能受到这样的污辱:在沙特阿拉伯,小商店主哈里发对美联社记者说:“这又是美国人干的,一定是美国人干的。美国人是想彻底打击阿拉伯人的自尊心!”伊拉克临时政府石油部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高官告诉记者:“无论如何,美国人都摆脱不了责任,因为只有美国人才可能拍到萨达姆。其实,就是最普通不过的战俘也不应该受此污辱。”

  在如此重压之下,美军表示,美国军方将立即展开积极的调查,看是谁拍了这些照片。美军在一份声明中表示,20日一早,美军犯罪调查人员已经就此事展开调查:“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这些照片是真实的,大约拍于一年前,目前还不知道照片的来源。这些照片严重违反了国防部的指令,可能触犯了日内瓦公约,我们将会全力展开调查,给各界一个说法。”许钏文文并图

  相关专题:萨达姆半裸照片曝光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