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萨达姆半裸照片曝光专题 > 正文

英国媒体继续登萨达姆及伊前高官狱中照(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2:49 北京青年报
英国媒体继续登萨达姆及伊前高官狱中照(组图)

《太阳报》刊登的萨达姆狱中生活照。(图来自中国新闻网 春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英国媒体继续登萨达姆及伊前高官狱中照(组图)

伊前高官“化学阿里”和“炭疽夫人”的狱中照。(图来自中国新闻网 春风)


  传媒大亨默多克旗下的《太阳报》和《纽约邮报》20日抛出“全球独家”的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监狱半裸生活照在国际社会掀起了一场轩然大波,美国政府和军方以及阿拉伯民众纷纷谴责这一行径,要求《太阳报》和《纽约邮报》立即停止刊登更多的照片。然而,《太阳报》和《纽约邮报》非但没有停止,反而于21日加大了刊登的力度。

  变本加厉:周六再刊三整版“老萨狱中照”

  5月21日出版的英国《太阳报》鲜红底色的封面赫然是大黑字体的标题《布什总统萨达姆的底裤》,副标题是《总统发誓:“我会一查到底!”》。

  显然已经取得轰动效应的《太阳报》今天没舍得把封面让出来登萨达姆的大幅照片,紧压着标题的是奇大无比的“免费比萨饼”广告!想看萨达姆的“监狱生活照”吗?红底白字写得很清楚“欲看更多更震惊照片,请看第5版、第6版和第7版”!

  最新刊出的萨达姆“监狱生活照”是一幅大彩照,照片显示身着白色长袍的萨达姆站在蛇形铁丝网后面,手掌张开头微低,看样子像是在做祷告,也有人将其解读为正在散步,并且同什么人在交谈。

  除了萨达姆的监狱生活照外,《太阳报》刊出的还有被称为“化学阿里”的萨达姆的堂弟阿里·哈桑·马吉德和被称为“炭疽夫人”的胡达·萨利赫·迈赫迪·阿马什的监狱生活黑白照片。照片中的“化学阿里”显得弱不禁风———一个头发灰白,身着浴袍,拄着拐棍,手里搭着一条毛巾的老头正哈腰弓背从椅子上站起来;49岁的“炭疽夫人”阿马什显然比实际年龄苍老了许多———戎装不再,戴着一条普通头巾的她正在户外散步,低头若有所思。用《太阳报》的话来形容说,“整一个伤心欲绝的老太太”。

  30便士报纸被卖到4英镑40便士

  周六的《太阳报》在重要版位刊登各方对其报道的关注时说:“我们的萨达姆独家照片震惊美国,传遍全世界。”

  《太阳报》声称:“美国人一觉醒来,就看到CNN的重要新闻是我们的独家照片。《纽约邮报》刊出了头版照片,以及我们《太阳报》大大的红色报标。福克斯电视台的重磅评论员戴维·阿斯曼说,‘这准让五角大楼气晕了’;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早间秀节目记者说,‘真是非常棒的照片呀’。”

  《太阳报》还说:“从德国到意大利,从印度到澳大利亚,就连中国大陆和香港的电视都有我们刊出照片的影子。在英国,原本30便士一份的报纸在eBay上火热拍卖,现在已经到了4英镑40便士一份,而拍卖还要持续4天时间。”

  《太阳报》出价有多高500英镑还是百万英镑?

  这是一个极其敏感的话题,因为直接关系到照片提供者的动机。《太阳报》显然意识到这一点,所以21日立即为照片提供者开脱:据美联社报道,《太阳报》为这些照片支付的费用“很少”,大约500英镑,合900多美元。不过许多人对这个数字表示怀疑,因为这些照片的“耸动效果”显然不是能用500英镑换来的。外界不少人称,这些照片的费用可能高达百万英镑之巨。

  反应

  老萨律师团:要讨100万美元“隐私受侵费”

  萨达姆半裸照曝光后,萨达姆的海内外律师团迅速作出反应,状告照片的拍摄者和刊出方“侵犯人权”。萨达姆的法国律师卢多特表示,他要替萨达姆向《太阳报》求偿100万英镑:“我认为,这是美国人导演的诋毁萨达姆的战略行动,他们这么做的目的就是,‘看看这人,他不是神,他是人’。”国际红十字会:这侵犯了萨达姆的“个人隐私”

  国际红十字会在得知萨达姆的“监狱半裸照”事件后迅速表态。国际红十字会中东地区发言人多罗西说:“任意拍照本来就不应该,任意刊出照片就更不应该了,美军有责任保护每位被拘禁者的个人隐私。”国际红十字会认为,现在的当务之急就是对这桩侵犯了萨达姆“个人隐私”的事件进行调查。布什:一定彻查事件来龙去脉

  20日一早,《太阳报》刚一上市,白宫高级助手就将此事通报给美国总统布什。白宫发言人特伦特·多菲告诉记者说:“布什政府高官立即表示,此事要彻查。相关调查立即展开,布什总统完全支持这一决定。”不过,白宫发言人没有透露调查进行的具体情况。

  五角大楼发言人怀特曼也表态说:“这事不应该发生,此事违反国防部的相关政策,倒不是照片的内容,而是发布照片的方式和途径。”阿文媒体:出于道德原因拒绝刊登

  “半岛”电视台在第一时间播报了这则消息,但是从“职业和道德原因”考虑,没有播放这几张照片的画面,取而代之的是去年萨达姆在出席伊拉克特别法庭预审听证时的旧照。

  由于时值周末,许多阿拉伯国家的报纸都没有出版。但是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的阿文报纸《圣城阿拉伯人报》也拒绝刊登这些照片。但是“半岛”电视台的竞争对手阿拉伯卫星电视台还是决定在节目中播出这些照片。

  相关专题:萨达姆半裸照片曝光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