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英国正读中学三亲姐妹一年内同时怀孕生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6: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英国正读中学三亲姐妹一年内同时怀孕生子(图)

图:三朵姐妹花的幼年照:左起:5岁的娜塔莎、两岁的吉玛和3岁的吉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英国正读中学三亲姐妹一年内同时怀孕生子(图)
  图:《太阳报》23日头版报道了《三朵姐妹花小小年纪就当妈》事件。箭头所指分别是3姐妹和她们的儿女:左起:12岁怀孕的吉玛抱着儿子T-杰、16岁怀孕的娜塔莎抱着儿子阿马尼;14岁怀孕的吉德抱着女儿丽塔

  她们分别在12岁、14岁和16岁时怀了孕

  据英国《太阳报》、《每日电讯报》23日报道,英国德比市三名还在中学读书的亲姐妹,竟然不约而同在一年内同时怀上了身孕,可她们最大才16岁,最小的妹妹只有12岁!
如今,这三朵姐妹花都生下了各自的孩子,她们靠每年31000英镑的政府救济金生活。对于38岁就当了外婆的三姐妹的母亲朱丽·阿特金斯来说,家庭生活简直成了一场不堪负重的噩梦,她愤怒地指责英国政府对青少年的失败性教育是导致她3名女儿同时成了“少女妈妈”的根源。

  小小年纪就当妈

  据报道,这三名亲姐妹分别是最小的妹妹吉玛、老二吉德和老大娜塔莎,她们跟38岁的母亲朱丽·阿特金斯居住在英国德比市的一套市政安居房里。三姐妹各自怀孕时,年龄分别是12岁、14岁和16岁。12岁的小妹吉玛是第一个怀孕的,她于去年2月生下了儿子T·杰;接着,16岁的大姐娜塔莎在去年11月生下了儿子阿马尼,此前她已经有过两次流产、一次堕胎;最后在去年12月,14岁的老二吉德怀孕生下了女儿丽塔。

  吉玛和吉德现在仍在学校中读书,马上就要接受普通教育证书考试,而娜塔莎已经离开了学校,当起“专职妈妈”。据悉,3名婴儿的父亲没有一人承担她们的生活费,三姐妹靠每年合计超过31000英镑的政府补助金度日(尽管她们称只领到26000英镑)。由于她们的特殊状况,她们不需交家庭税,不需要付每年6000英镑的房租。

  小女儿怀孕瞒7月

  据现年38岁的三姐妹的母亲朱丽·阿特金斯称,她们一家的日常生活简直就像在挣扎。朱丽道:“靠我们现在拥有的那些钱过日子简直太艰难了。我们平均每周的商店购物单就有90英镑,此外还要给孩子买额外的东西:譬如玩具,尿布、药品等。我们居住的房子也太挤了,我不得不和娜塔莎、阿马尼挤在一间狭窄的卧室中睡觉,我们有望分到一间更大的房子,但谁知道呢?”

  母亲朱丽曾经离过两次婚,她怀第一个孩子时年仅20岁,而她自己的女儿竟分别在12岁、14岁和16岁就怀了孕,这给她带来了巨大的震惊。朱丽道:“这简直不可思议,当我发现12岁的吉玛怀孕时,我简直惊呆了。她知道我会怒发如狂,因此她怀孕的事竟对我隐瞒了7个月!直到我带她到商店中去买一个新胸罩、她脱下衣服接受测量时,我才看到她隆起的大肚子。”

  “我们就这样怀孕了”

  如今已经15岁的小妹吉玛对记者解释道:“我当时之所以没有告诉任何人,是因为我非常害怕,我不知道该怎么做。我只告诉了我的男朋友戴维,他是姐姐吉德介绍我认识的,当时他14岁。可不管如何我并不想堕胎,他是我的第一次真爱,可现在他让我痛苦失望,他又有了新的女朋友,根本不想管我和T-杰。当我被送进医院准备分娩时,我恐惧极了。我苦苦煎熬了3天才生下了T-杰,那真是太痛苦了。”

  三姐妹中的老二吉德称,自她看到那么多脏尿布、看到自己的两姐妹夜夜都被婴儿的啼哭吵醒、无法睡个安稳觉时,她就决定绝不步两个姐妹的后尘。可是,在一次“一夜情”后,她竟然也怀了孕。吉德道:“那次我没有用避孕套,我以为怀孕的事不会那么巧发生在我身上。最初我想流产,但我又恐惧地放弃了。孩子的父亲根本不想管我们,他没有给我们任何钱。”吉德希望毕业后,找个计算机方面的工作养家糊口。

  如今18岁的老大娜塔莎称,她的怀孕尽管不在计划中、但仍让她感到高兴。孩子的父亲是一名38岁的亚裔男子,不过是个赌徒。娜塔莎道:“没有比做一个专职妈妈更让我向往了。孩子的父亲有时会来看我们,他是一名亚洲人,和父母生活在一起,他父母现在压根儿不知道我和阿马尼的存在。”

  母亲38岁当外婆

  据母亲朱丽称,尽管她38岁就当了3个婴儿的外婆,但现在一切都已经无可挽回,她只想帮助3个女儿将她们的孩子抚养长大。朱丽道:“她们都是小女孩,可她们现在竟都有了自己的孩子。现在我不关心别人怎么说,因为我爱我的孩子,我想帮助她们。如果我可以让时光倒流,我决不会让她们这么小就怀孕生子,因为接受教育实在是太重要了,而她们这么小就拥有孩子,当了妈妈,可以说,她们的未来生活被彻底摧毁了。”

  福利政策是根源

  今年初,批评人士指责英国政府的税务和福利政策,是导致英国成为世界“单身母亲”之都的罪魁祸首,英国“政策研究中心”智囊团称,在英国,那些辛勤工作的已婚夫妇每周所挣的钱,只比那些从不工作、靠政府救济金生活的“单身妈妈”领取的福利金多出一英镑。

  英国儿童慈善机构指责三姐妹的母亲朱丽没有保护好自己的女儿,“家庭焦点”组织专家阿德里安·罗杰斯博士更称,12岁的女孩怀孕生子,显然是一种性虐待,警方应该介入调查。然而,三姐妹的母亲朱丽却指责,英国的教育系统该为她一家目前的困境负责。朱丽道:“人们会说之所以发生这种情况,是因为我是个坏母亲,但我却认为这是学校的错误,他们没有向孩子解释过早发生性关系的危险———因为我是她们的母亲,所以我也负有责任,但我认为学校针对女孩子的性教育应该比现在做得更好。孩子们怀孕的年龄越来越小,性教育应该从更小的孩子抓起!”·沈志真·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