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莫斯科出现局部停电专题 > 正文

俄非政府组织称莫斯科停电不排除恐怖袭击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0:56 中国新闻网
俄非政府组织称莫斯科停电不排除恐怖袭击可能

莫斯科停电造成公共交通设施瘫痪,市民只能选择步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俄非政府组织称莫斯科停电不排除恐怖袭击可能

莫斯科停电造成交通发生严重堵塞。


俄非政府组织称莫斯科停电不排除恐怖袭击可能

莫斯科停电使得地铁停运。


  中新网5月26日电,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俄罗斯非政府组织称,不排除莫斯科及其附近25个城市的停电事故是恐怖组织所为的可能性。

  莫斯科当地时间25日中午11点,莫斯科市大部分地区及附近25个城市发生大面积断电事故。包括俄罗斯内务部在内的莫斯科南部地区的办公楼、住宅楼、工业设施、店铺、医院等全部停电,地铁和公共交通瘫痪,一些地区开始停水。莫斯科南部、西南部、东南部地区
移动通信和网络服务也一度中断。

  俄罗斯非政府组织“反对非法移民运动”随后在自己的网站上发表声明称,不能排除这次停电是恐怖组织所为。

  该组织在声明阐述原因说:首先,巴萨耶夫在今年2月曾经说过要使用化学原料在莫斯科制造恐怖行动。

  其次,在事故发生前一周,内务部队曾击毙过企图破坏天然气输送管道的犯罪分子。

  此外许多目击者称,在卡民西吉大街的莫斯科能源公司的发电站在起火的同时也伴随着爆炸。同时在卡博特纳电站附近检测到有大量有害物质。

  俄罗斯官方此前宣布停电事故完全是技术原因所致。俄罗斯国家电力垄断企业“俄罗斯统一能源系统公司”新闻秘书米梁耶娃表示,此次突然停电的原因是公司的电力供应系统老化起火引起事故所致。

  米梁耶娃称,包括“卡提诺”发电站和“莫斯科1号”火力发电站的几座电站都不同程度的发生事故,从而造成了大面积的断电。

  发生事故的“莫斯科1号”火力发电站是莫斯科最老的发电站,离克里姆林宫不远,建于1958年,其他几座电站也都在1963年就开始投入运营。

  俄罗斯工业和能源部长赫里斯坚科对“统一能源系统公司”的分析意见持赞成态度,称在调查此次大规模停电的原因时,还没有发现有外在的人为破坏的痕迹。

  赫里斯坚科表示,“我本人并不认为这是一次恐怖活动,尽管现在专家们现在仍在对这种可能性进行调查”。

  目前对事故的刑事调查还在继续,莫斯科市检察长祖耶夫已下令检察机构介入对此次事故的调查。(春风)

  相关专题:莫斯科出现局部停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