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军亵渎《古兰经》引发抗议专题 > 正文

马来西亚穆斯林示威抗议美军虐俘亵渎古兰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0:12 新华网

  新华网吉隆坡5月27日电 据此间媒体报道,400多名马来西亚穆斯林27日在美国驻马大使馆前举行示威,抗议美军在关塔那摩基地虐待穆斯林战俘和亵渎《古兰经》。

  报道说,当地穆斯林在结束周五礼拜后,纷纷聚集到美国大使馆前举行抗议集会。示威群众越来越多,他们高呼反美口号,并当场燃烧美国国旗,现场气氛一度紧张。

  一名示威者代表向美国大使馆递交了抗议书,严厉谴责美国对穆斯林的宗教歧视,羞辱、虐待战俘和亵渎伊斯兰教经典的恶行。抗议者还要求美国政府向全世界的穆斯林道歉,并立刻停止宗教歧视。

  吉隆坡警方出动100多名警察和防暴人员驱赶示威者。约40分钟后,示威人群陆续散去。据悉,这次示威活动是由马来西亚反对党伊斯兰党组织的,示威者绝大多数是该党党员。

  据报道,美国在古巴关塔那摩基地发生虐待战俘和亵渎伊斯兰教经典《古兰经》后,世界各地都爆发了各种抗议美军暴行的活动。

  相关专题:美军亵渎《古兰经》引发抗议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