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武装分子枪杀日本人质专题 > 正文

日本外务省证实在伊拉克被绑架日本人质已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20:33 中国新闻网
日本外务省证实在伊拉克被绑架日本人质已死亡

被绑架的日本人质斋藤昭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日本外务省证实在伊拉克被绑架日本人质已死亡

5月28日,日本自卫队员在伊拉克驻守一个建筑工地。


日本外务省证实在伊拉克被绑架日本人质已死亡

5月28日,在日本城市千叶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被伊拉克武装组织绑架的日本人质斋藤昭彦的弟弟证实,当天伊斯兰网站公布的被杀人质是他的哥哥斋藤昭彦。


  中新网5月28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日本外务省今天发表声明,称在伊拉克被绑架的日本人质斋藤昭彦已经死亡。此前,伊拉克极端组织“安萨尔逊尼军”曾在互联网上公布一段录像,画面中有斋藤昭彦血迹斑斑的尸体。

  录像片断还显示了死者的身份证明文件,以及一本姓名栏写着“斋藤昭彦”的护照。斋藤昭彦现年44岁,日本东京人,1979年加入日本陆上自卫队,两年后被派遣到日本陆上
自卫队第一空降旅,不久宣布退役。随后,他远渡重洋,前往法国参加了外籍军团

  5月8日,由斋藤昭彦护送的车队在伊拉克西部地区遭到伏击,随后斋藤昭彦即宣告失踪。

  录像片断中,斋藤昭彦的尸体仰面躺着,脸上沾满鲜血。武装分子在录像中发表了一份声明,称该组织对斋藤昭彦的死负责,“异教徒们,这就是对你们的惩罚”。

  日本外务省新闻报道官千叶明说,“我们很遗憾地得出结论,录像中的死者就是斋藤昭彦本人”。千叶名称,斋藤昭彦受聘的“哈特保安”公司及日本警察厅在看完录像后已经做出结论,斋藤昭彦的确已经死亡。

  斋藤昭彦的弟弟坂口博信也证实死者就是他的哥哥,他在一份声明中说,“我看了录像,那个人就是我的哥哥”。

  本月早些时候,伊拉克最凶残的武装组织--“安萨尔逊尼军”曾称,该组织在美军阿萨德基地附近发动了一次伏击,斋藤昭彦因身受重伤被武装分子俘虏。

  英国“哈特保安”公司称,该公司还有10名伊拉克雇员在伏击中死亡,另有一名南非籍雇员失踪,随后也证实已经死亡。

  伊拉克政府对杀死斋藤昭彦的武装组织予以了谴责,伊国家安全部长阿尔-恩兹说,“武装分子的这起暴行,不会影响伊拉克与日本政府之间的友好关系”。(春风)

  相关专题:伊拉克武装分子枪杀日本人质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