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莫斯科出现局部停电专题 > 正文

莫斯科停电污染河流 当局下发游泳禁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13:47 中国新闻网
莫斯科停电污染河流当局下发游泳禁令(组图)

莫斯科人“望河兴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莫斯科停电污染河流当局下发游泳禁令(组图)

在“禁止游泳”告示牌后晒太阳的莫斯科女大学生


莫斯科停电污染河流当局下发游泳禁令(组图)

不顾禁令坚持游泳的莫斯科少年


  中新网5月30日电,据俄罗斯《新消息报》报道,通常于6月1日开始的俄罗斯游泳季节今年将在7月中旬以前关闭。日前发生的莫斯科南部地区大面积停电事故造成1万多吨未经处理的粪水排入莫斯科河,当局禁止市民随意游泳,避免传播疫情。

  俄联邦自然资源监督局发言人宣布,在7月中旬以前,在莫斯科市内任何水体内游泳都是危险行为。5月25日大停电期间,从上午11点到下午4点,1万多吨不洁废水排入了莫斯
科河,其中维辛斯基污水处理站排放了4000多吨污水,库里扬诺夫斯克处理站1500多吨,柳布林斯克处理站3000多吨,帕维列茨克处理站1000多吨。

  尽管部分污水从莫斯科南部地区排出后流到郊区,但相当一部分污水渗入地下,进入地下水循环系统,可能渗透到市内任何水体,而且部分污水仍在莫斯科河和其他水体内沉积,急需疏通。

  莫斯科市防疫部门尚未对此次停电事故对莫斯科市水体造成的生态灾难威胁进行全面评估,没有明确指出在被污染的水体内游泳将会具体感染上哪些疾病。

  防疫专家费拉托夫表示,无论如何,在被污染的水中游泳实在是一种冒险行为,在莫斯科河和市内其他池塘、湖泊内游泳,可能会感染急性肠炎、肝炎、霍乱等传染性疾病,导致疫情传播,建议首先禁止在库里扬诺夫斯克污水处理站下游的莫斯科河游泳。

  莫斯科市政部门对市民游泳安全问题非常重视,已经采取防范措施。莫斯科市自然资源使用和环境保护局新闻发言人格利基娜女士表示,大停电期间,未经处理的生活污水大量排放只污染了莫斯科河部分河段,不能说在市内所有水体内游泳都是危险行为。

  市政当局只禁止在莫斯科西部鲁布廖沃地区水体、北部的“学院池塘”、南部的鲍里索夫斯基池塘和其余11个地点游泳,主要在莫斯科河南部河段。

  莫斯科市南部行政区内务局值班人员表示,警方已布置力量,开始在受到污染的莫斯科河南部河段附近地区进行24小时巡逻,监督落实禁泳令的顺利实施。但是,大部分莫斯科市民无视这些禁令和警告,仍然大量聚集在莫斯科河各处河滩上,晒太阳,游泳。

  周末,一位领着孩子在斯特罗吉诺河滩游泳的家长认为,在被污染的河水中游泳可能会感染霍乱的说法全是胡扯,目的是引导市民到收费河滩去游泳,变相强迫收钱。游泳后在草地上休息的女大学生们表示,她们在学院里听说了禁泳令,但不相信粪水排进河里会传播霍乱,如果天气热起来,她们还是会到莫斯科河游泳的。(固山)

  相关专题:莫斯科出现局部停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