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中情局特工的秘密航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03:19 北京青年报
美国中情局特工的秘密航班(图)

中情局特工的秘密航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航空承包有限公司,一个名气不大的美国航空企业,拥有客机不过20余架。然而,据《纽约时报》5月31日透露,正是这样一个普通的小航空公司,这些年来,一直承担着运送中央情报局特工的任务。

  随着航空承包有限公司的飞机降落在喀布尔、巴格达、塔什干和开罗等地的机场,中情局特工也顺利地混迹于这些城市的人流中。飞机飞行员则摇身一变,成为载着中情局特工在这些城市中穿行的司机。

  秘密飞行

  每当中情局想把在海外抓获的恐怖嫌疑人从一个国家运送到另外一个国家时,航空承包有限公司的飞机就会如期出现在他们面前。每当一名有价值的恐怖分子在海外落网时,航空承包有限公司的飞机也会及时地在华盛顿城外的杜勒斯国际机场等候出境“接客”。

  近几年来,该公司飞行任务频频:2001年,中情局特工坐着航空承包有限公司的飞机抵达“9·11”后的阿富汗;2002年,美国驻巴基斯坦领事馆遭炸弹袭击后,航空承包有限公司的飞机抵达巴基斯坦卡拉奇机场;2004年,航空承包有限公司又将一名“重量级”恐怖分子从利比亚运抵古巴关塔那摩美军基地。

  从表面上看,航空承包有限公司只是家普通的私人航空承包企业,“但事实上,它是中央情报局的秘密飞行指挥中心”,《纽约时报》说。

  “空壳”公司

  《纽约时报》记者获得的内部消息显示,航空承包有限公司于1979年由中情局一名“传奇”式的特工创办,这名特工当时还是中情局越南地区飞行队的首席飞行员。

  《纽约时报》说,从数千份飞行纪录、飞机登记表和公司文件可以推算出,中情局目前至少拥有26架飞机,其中10架于2001年后购置。而这些飞机在官方记录中的“主人”都不是中情局,而是名存实无的7个“空壳”公司。

  通常来说,在那些美军飞机不受欢迎的地区,民用飞机不太惹人眼,因此行动更为便利。

  飞行队

  尽管中情局的这些飞机仍处于秘密状态,但《纽约时报》记者从美国联邦航空局处得到的文件已经可以基本描绘出这支神秘飞行队的大致轮廓。

  这支飞行队包括1架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的DC-3型飞机、一架湾流-V型商务飞机(下图)、多架“大力神”运输机和一些西班牙制造的小型飞机。但飞行队的“旗舰”飞机还是基于波音737型客机改造的一种商务飞机。

  此外,这支飞行队各架飞机的注册所有者都拥有一种“特殊执照”,确保其飞机可以降落在美国的任何一处军用机场,包括海外基地。

  48小时内起飞

  一名已经退休的航空承包有限公司飞行员说,从前他经常在夜里接到飞行命令。他说,在飞行前他必须在腿部绑上5万美元现金用于加油,并且始终使用假名,还不断更换名字。

  这名飞行员还记得,他过去常常负责前往一个国家去接人到另一个国家。有一次,他接了几名中情局称作“盟友”的人,后来才知道,这些人中的5个人是被利比亚方面指控为企图暗杀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刺客。

  《纽约时报》还透露说,就在2003年12月13日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当夜,一架湾流-V型商务飞机从华盛顿杜勒斯国际机场起飞。第二天,这架飞机在巴格达机场与几乎同时到达的一架波音飞机会合。它们当时肩负的具体使命无人知晓。

  飞行纪录还显示,自2002年多名“基地”组织高层头目被捕以来,几乎每有一人落网,就有一架航空承包有限公司的飞机在48小时内从美国起飞,前往实施逮捕行动的国家。 作者:凌朔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