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拉登前保镖披露内幕:可开枪打死拉登以防被活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2:14 中国新闻网
拉登前保镖披露内幕:可开枪打死拉登以防被活捉

资料图片:拉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6月5日电 据《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恐怖头子本-拉登的一名前私人保镖披露惊人内幕:当年拉登在阿富汗遭遇三次暗杀,但都侥幸脱身,拉登的祖国沙持阿拉伯多次劝他回国,但都被他拒绝。连他母亲要他回国的话他也不听。

  今年35岁的阿布·金达尔是也门人,他宣称在1995到2000年间一直在拉登身边工作。他表示,拉登向他授权:一旦拉登可能落入敌人手里,他有权开枪将拉登打死。他在接受伦
敦阿拉伯语报纸《阿拉伯日报》采访时表示:“我是他的保镖中唯一有权这样做的人。我必须确保我的手枪里的两颗子弹保存完好,我每天晚上都要把它们仔细擦拭一遍,一旦敌军包围了拉登,也没有了逃走的任何机会,那么我在他被敌军活捉之前将他打死。”

  阿布·金达尔透露,他在阿富汗陪伴拉登的那段日子里,拉登至少遭到三次暗杀。第一次发生在1998年,杀手是一名乌兹别克青年,据说是沙特人派来的,拉登在沙特的对手给他的报酬是200万沙特里亚尔(按现在的汇率约合30万英镑),并帮助他加入沙特国籍。金达尔说:“这个小伙子只有18岁,他上了沙特人的当。事情败露后,他哭得很伤心,承认自己犯了错误。最后,拉登将他释放。”

  不久,拉登在贾拉拉巴德又躲过一次暗杀。随后,塔利班精神领袖奥马尔说服拉登搬到相对安全的南部城市坎大哈。金达尔证实,拉登及其家人由14到16名保镖一天二十四小时提供保护。沙特人多次劝说拉登回国,有一次,沙特政府用一架专机将拉登的母亲和他的同父异母的哥哥送到坎大哈,希望劝说拉登回国。但同样没有成功。

  还有一次,图基·费萨尔王子乘坐一架大型客机来到坎大哈,希望将拉登和他的随从带回沙特。金达尔说:“代表团最后离开了,但拉登还是留了下来。”费萨尔王子现在是沙特驻英国大使。这位前保镖的真名是纳西尔·阿马德·巴赫里,回国后蹲过一段时间的监狱,现在虽然获释,但仍受情报人员监控。(春风)

  相关专题:美英特种部队追捕拉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