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克兰总统尤先科毁容原因新说:整容失败惹的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3:53 中国新闻网
乌克兰总统尤先科毁容原因新说:整容失败惹的祸

资料图片:乌克兰总统尤先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6月5日电 综合俄罗斯《苏维埃俄罗斯报》、《共青团真理报》、《莫斯科共青团员报》报道,乌克兰总统尤先科2004年竞选期间神秘患病最终毁容的原因日前有了一个非同寻常的新说法:干细胞整容惹的祸。

  独立调查得出整容失败说

  一位自称在DieJournalistuntersuchung杂志社工作,名叫鲁道夫-迪斯特尔的德国记者(后经查证,德国无此媒体,也没有叫上述名字的记者)对尤先科毁容原因进行了独立调查,结果表明,没有人向尤先科投毒,毁容是整容手术失败所致。尤先科想显得年轻些,没想到在奥地利鲁道夫费纳豪斯诊所进行的手术却没有成功。

  这位独立调查人通过电子邮件最早向俄罗斯《苏维埃俄罗斯报》记者透露了他的调查结果:“特别调查结果表明,尤先科‘患病’的原因是干细胞方法使用不成功,(手术)目的是治疗他所患的一系列慢性疾病,并使整个机体显得年轻些,这一尝试是在奥地利鲁道夫费纳豪斯诊所进行的。”

  独立调查披露,2004年8月底,尤先科秘密来到这家奥地利诊所,在脊柱下部和颈部两处注入了干细胞。最初,尤先科感觉非常好,随后返回了乌克兰。但到了9月9日,在洗了蒸汽浴,喝了伏特加酒后,他突然感到不舒服,脊柱疼痛,皮肤,特别是脸部不适,视觉和语言能力恶化。尤先科立即返回奥地利诊所,化验表明,注入他体内的干细胞开始分化时,突然与机体发生排异反应,与器官移植时发生的排异现象相同。医生在尤先科脊柱上引入导管消炎,经过秘密会诊后,9月11日,开始给他服用免疫抑制剂。奥地利诊所医生认为,尤先科的健康状况不会继续恶化,但入侵细胞对他机体产生的损害是不可修复的。在政治压力下,坚持认定尤先科是二恶英中毒。

  医学专家认为,干细胞能保障人体受损部位、器官和组织恢复,经血管输送到受损器官处后会变成机体所需要的细胞。

  俄乌专家认同整容失败说

  在干细胞整容失败导致尤先科毁容的个人调查结果公布后,奥地利诊所断然拒绝对此进行评论。俄罗斯医学专家认同这一说法,怀疑为尤先科注入的是不合格的干细胞溶液。

  俄医学专家表示,从理论上讲,借助干细胞是可以治疗许多顽疾,但目前在全世界范围内,这种方法只在老鼠身上试验过,法律禁止对病人进行类似治疗,尤先科可能成了秘密细胞疗法的牺牲品。一位与尤先科熟悉的莫斯科某著名医学研究所所长H教授表示,他早就说过,尤先科毁容不是因为中毒,而是整容失败。他曾收治过一个面容与毁容后的尤先科非常相像的患者,就是整容失败造成的。他认为,尤先科手术时被注入的可能是净化不好的成骨细胞和皮肤干细胞溶液,这些干细胞材料可能是几年前乌克兰哈里科夫低温生物学和低温医学研究所一名女工作人员偷卖到奥地利的,这个研究所最初就是用休眠方法延缓苏联政治局成员衰老而于1972年专门成立的。

  俄罗斯科学院通讯院士斯米尔诺夫也认同整容导致毁容的说法,使用一些未经检验的材料确实会产生类似副作用。坚持认定尤先科二恶英中毒的奥地利医生在专业上是个低温外科医生,可能与整容有关。

  乌克兰专家早在2004年秋就提出过整容失败说。专门调查尤先科病情的乌克兰议会临时调查委员会主席西夫科维奇多次宣布,他们调查了尤先科整容失败导致毁容的可能,并在会议上进行了讨论。委员会没有找到尤先科中毒的证据,反对二恶英中毒和使用生物武器的说法。

  在干细胞整容失败说引起广泛关注后,乌克兰议会议会已要求总检察院追究波罗申科、切尔沃年科和普柳希等人隐瞒尤先科总统病情的责任,全面调查尤先科毁容原因。但乌克兰总检察院至今未收到一份关于尤先科中毒的正式报告,包括奥地利诊所的检验报告。(固山)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