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社会学家称普京曾向布什承诺释放俄前首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4:21 中国新闻网
俄社会学家称普京曾向布什承诺释放俄前首富

俄社会学家克雷什塔诺夫斯卡娅宣布普京曾向布什承诺释放霍多尔科夫斯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俄社会学家称普京曾向布什承诺释放俄前首富

克雷什塔诺夫斯卡娅(右)在莫斯科的新闻发布会上


  中新网6月5日电 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俄罗斯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社会精英研究中心主任奥尔加-克雷什塔诺夫斯卡娅女士宣布,普京总统曾在5月9日世界反法西斯胜利60周年庆祝活动时向美国总统布什承诺,前首富霍多尔科夫斯基将会被假释。

  克雷什塔诺夫斯卡娅表示:“5月9日,许多国家领袖到我们这儿来,布什总统身边最亲密圈内的一位人士对我说,(美俄元首)达成了某种协议,将会是假释。我们一切都同意了
,点头说是,后来却发生了其他事情。(霍多尔科夫斯基和列别杰夫得到严厉判罚)”

  俄社会学家同时认为西方未必会因尤科斯案件而与俄罗斯交恶:“在对霍多尔科夫斯基和列别杰夫宣判后,孤立俄罗斯和国际制裁的可能性很小。在现在的全球社会,全球经济中,俄罗斯既不会退出某个国际组织,贸易额也不会减少。(有人)会想象着俄罗斯周围又会降下铁幕,我觉得,这是不可能的。”她指出,现在,批评意见都是由西方记者发出,而国家领袖只是进行非常谨慎的警告。

  研究中心主任认为现在就说俄当局的方针已发生改变是不合适的:“许多人现在说,大规模压制商业的政治新时代已经到来,斯大林主义将会恢复,但这是不会发生的。当局没有向社会发出任何可能改变方针的信号。当然,对当局方针不满和受到影响的生意人会复仇,将资助可能会导致国家发生橙色革命的抗议力量。目前,这些抗议力量人数很少,但他们有这个资源。”

  克雷什塔诺夫斯卡娅正在写一本关于霍多尔科夫斯基的书,她认为前首富可能会成为抗议运动领袖:“他尚未决定是否从政,他现在处于过渡状态,可能会成为抗议运动领袖,但他现在什么都还没有做。”(固山)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