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嫁女为假新闻 俄媒体刊登整版文章揭骗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0:30 环球时报
普京嫁女为假新闻俄媒体刊登整版文章揭骗局

2000年1月,普京一家出席东正教圣诞节活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普京嫁女为假新闻俄媒体刊登整版文章揭骗局

普京夫妇和两个女儿一起游玩。


普京嫁女为假新闻俄媒体刊登整版文章揭骗局

普京两个女儿玛莎和卡佳小时候的合影


  本报驻俄罗斯特约记者 王维屯

  6月3日,《莫斯科共青团报》、《生活报》等俄罗斯媒体捅出了一条爆炸性新闻,说俄总统普京的大千金玛莎近日要在希腊的桑托林岛举行婚礼。报道还有鼻子有眼地说,婚礼的消息是桑托林市市长鲁索斯对外披露的,甚至还说,俄有关方面已在桑托林岛预订了豪华酒店。但第二天,这则“希腊神话”就破灭了。

  《共青团真理报》揭穿假新闻

  6月4日的《共青团真理报》在第二版用了一个整版来揭穿这则假新闻。文章的题目是《希腊人差点儿把普京的女儿嫁出去》。该报还在第一版刊出通栏标题———《普京女儿婚礼原来是一则新的希腊神话》。

  据《共青团真理报》透露,这条婚讯最初是由希腊一家叫“Traffic”的小报捅出去的。该报说,普京的一个女儿将要秘密完婚,地点选定了希腊的桑托林岛,该市市长鲁索斯已通过希腊斯塔尔电视台公布了这一消息。随后,俄一些媒体也迅速报道了此事。

  为查证此事的真伪,《共青团真理报》展开独立调查。该报记者首先拨通了桑托林市市长办公室的电话:“请问,您知道俄总统普京的女儿要在贵市举行婚礼的事情吗?”一位男子在电话里反问:“婚礼什么时候举行?”记者说:“我们正要问您呢,要知道,是贵市市长亲自宣布的这条消息。”对方停顿了一下,然后说:“我就是鲁索斯,我惟一可以向你们证实的是,我的确是桑托林市的市长。”记者追问:“您真的一点儿也不知道婚礼的事情吗?”“这是记者们开的玩笑。”市长说完就挂断了电话。

  《共青团真理报》记者不死心,又拨通了斯塔尔电视台驻莫斯科记者站的电话。对方听完记者的提问后先是大笑,随后郑重宣布,关于普京女儿婚礼的新闻是“彻头彻尾的谣传”,并说,斯塔尔电视台从未播出过这样的消息。

  《共青团真理报》分析:要么是桑托林岛的人想用这种方式招揽更多的旅游者去观光,要么就是那家小报想通过造假新闻来增加其少得可怜的发行量。

  据《共青团真理报》考证,近日还真有一批俄罗斯人要到桑托林岛举行婚礼,一架载有50多名旅客的包机一周后将飞抵桑托林岛。据查,其中15人手中持有贵宾级签证,但尚不清楚具体的人员名单。据说,是一位莫斯科销售连锁店的老板要结婚,但新娘绝不是普京的女儿。

  克里姆林宫也出面辟谣

  《共青团真理报》常驻克里姆林宫的记者加莫夫也专门撰文辟谣。文章的标题是:总统不像要做老丈人!加莫夫说,“我几乎天天在普京夫妇左右,普京夫妇的表现绝不像女儿马上要出嫁的样子。我们几个俄罗斯记者5月底还集体采访过普京夫人,当我们谈到她的女儿时,普京夫人立即打开话匣子说,‘女儿们从小到大,我们一直很放心,有时我想,天哪!我们的孩子是多么有教养啊!她们很守纪律,看到她们,我们真是心花怒放!’”

  6月4日晚,《共青团真理报》即将付印前,克里姆林宫内消息灵通人士给编辑部打来电话说,关于所谓普京总统女儿要出嫁的消息绝对与事实不符。

  两个千金都待字闺中

  普京的大女儿玛莎1985年出生在列宁格勒(现名圣彼得堡),比她小一岁的妹妹卡佳出生在德国。据俄媒体透露,普京的两个女儿都在大学学习。据悉,玛莎目前就读于莫斯科大学亚非学院,卡佳就读的学校不得而知。普京入主克宫之后,他的家庭生活一直是公众关注的焦点,他的两位千金也成了媒体追逐的目标,但普京夫妇轻易不让她们在媒体亮相。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