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报道称克里与布什的大学成绩不相上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1:05 中国新闻网
报道称克里与布什的大学成绩不相上下(组图)

资料图片:年轻时代的克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报道称克里与布什的大学成绩不相上下(组图)

资料图片:年轻时代的布什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德拉吉报告》报道,在去年与美国总统布什竞争白宫宝座时,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一直被描述为是一个修养很深知识渊博的绅士,而布什则被嘲讽为有时连话都说不清,而且经常口误的西部牛仔。但新近公布的一些档案却显示,克里和布什在40年前在耶鲁大学上学时两人的成绩平均数几乎相同。

  1999年,《纽约客》杂志曾刊登资料称,布什在耶鲁上大学的前三年里平均分为77
分,在第四年里的学分也差不太多。而据克里当年申请进入海军训练学校时提供的资料显示,比布什早毕业两年的克里在4年大学里的平均分为76分。在第一年里的10门学科当中,克里有4门的分数都是刚刚超过及格线,直到后3年成绩才有所好转,难怪克里一直不太情愿公开这些资料。

  资料显示,克里大学第一年平均分为71分,其中地理61分、历史68分、政治69分,法语最高为77分。第二年,克里在一门学科上还得到了一个60多分的成绩,但他从来没有不及格的时候。克里表示:“那时我经常告诉老爸,我的成绩是优秀。”但克里也坦承,上大学时他把很多时间都用在了如何练习飞行上而没有专心读书。

  不过,尽管学习成绩中等,克里在耶鲁却得到了大奖,他曾经在一次质问美国政府卷入越战是否明智的演讲中表现出色。而且,在四年级时,克里的平均分已经达到了81分,此后他在海军学校成为优秀学员,参加了越战,又上了法学院,毕业后成为一个检察官,随后是副州长、参议员,直至代表民主党竞选总统。

  已经退休的耶鲁大学历史系教授加德迪·史密斯曾经既教过克里也教过布什,他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他还清晰地记得自己曾在1964年到1965年教过克里,那时念大学二年级的克里已经很引人注目,但他说自己并不特别记得布什在课堂上有什么出色的表现。

  布什是在1964年到1968年在耶鲁上大学,他最高的分数是88分,不过4年里他只有一次在天文学课上得到了70分以下的成绩,而且是69分。布什说他认为自己在大学学习中等。与克里一样,布什也是一年级时成绩最差,随后几年渐渐有所提高。(春风)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