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在阿富汗被绑架意大利女人质获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05:15 新华网
在阿富汗被绑架意大利女人质获释(图)

  阿富汗私营的图鲁电视台5月29日播放了被绑架的意大利救援人员克莱门蒂娜·坎托尼的录像。在图鲁电视台播放的画面中,面色苍白的克莱门蒂娜戴着深色的围巾,全身裹在深棕色的毯子里,旁边是两名蒙面的武装分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在阿富汗被绑架意大利女人质获释(图)

   图为坎托尼(中)的资料照片。 5月18日,自称绑架了国际援助合作社意大利籍女援助人员克莱门蒂娜·坎托尼的男子泰穆尔·沙阿在接受电话采访时威胁说,如果当天晚上他们提出的3项要求不能得到满足的话,就会杀死坎托尼。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消息 综合外电报道,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马莎尔9日说,在阿富汗被绑架24天后,意大利女人质克莱门蒂娜·坎托尼已于9日安全获释。

  马莎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克莱门蒂娜的健康状况良好,并与家人通了电话。

  意大利外交部长菲尼对克莱门蒂娜获释的消息感到欣慰,称“大大的松了一口气”

  克莱门蒂娜的父亲,法比奥·坎托尼在意大利米兰的家门口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说,“我们已经和克莱门蒂娜通了电话,她还像以前那么幽默。”“我们没时间谈太久,我们太激动了,只希望能尽快见到她。”他说。

  喀布尔电视台播出了录制于9日晚的克莱门蒂娜的一段录像。录像显示,克莱门蒂娜用一件蓝色围巾围着头部,走下台阶,大队护卫人马跟随在她身边。

  意大利外交部称克莱门蒂娜将在10日回国。

  未付赎金

  阿富汗官员拒绝透露绑架者的要求以及身份,称他们是刑事犯罪分子,而非武装组织成员。

  阿富汗内政部长说,“我们没有对绑架者作出丝毫让步,也完全没有支付赎金。” 他还说,“24天的不眠之夜终于有了回报。”

  另有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阿富汗官员说,克莱门蒂娜是9日在喀布尔南部的卢格尔省被释放的,随后,警方立即到达该处将她接回。

  现年32岁的克莱门蒂娜1995年开始为国际人道主义救援组织(凯尔国际)工作,2002年来到阿富汗为当地妇女提供帮助。今年5月16日晚上,4名持枪男子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将她挟持进一辆白色丰田轿车后逃离了现场。

  凯尔国际救援机构是一个非政府组织,长期在阿富汗救助那些在战争中失去丈夫的阿富汗寡妇。发生绑架事件后,该机构的救助工作并没有停止。

  坎托尼是继女记者斯格雷纳之后今年第二名被绑架的意大利人质。今年2月,斯格雷纳落入伊拉克武装分子手中,一个月后获释,但营救她的意大利特工卡利帕里不幸被美军误杀。(杜晶)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