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敦促国会延长爱国者法中即将过期的条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0:10 中国新闻网
布什敦促国会延长爱国者法中即将过期的条款

  美国总统布什9日在俄亥俄州哥伦布巡逻兵训练学院发表讲话,敦促国会尽快延长《爱国者法》中即将过期的条款,并使其永久化。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布什敦促国会延长爱国者法中即将过期的条款

布什在俄亥俄州哥伦布巡逻兵训练学院发表讲话。


布什敦促国会延长爱国者法中即将过期的条款

布什在俄亥俄州哥伦布巡逻兵训练学院发表讲话。


  中新网6月10日电,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总统布什9日在俄亥俄州哥伦布巡逻兵训练学院发表讲话,敦促国会尽快延长《爱国者法》中即将过期的条款,并使其永久化。

    布什表示,尽管共和党内一些人士要求削弱“911”恐怖袭击事件之后实行《爱国者法案》的力度,但他认为这一法案使得美国变得更加安全,因此应该永久地实行下去。

  布什说:“《爱国者法案》弥补了美国执法及情报能力之间存在的危险缺口,恐怖分子就是利用这些缺口在2001年9月11日对美国发动袭击的。”

  在“911”事件发生后的第45天,美国的国会议员们一致同意通过《爱国者法案》,该法案允许对恐怖嫌犯进行更大范围的监控并允许有关人员秘密核查移民档案。

  如今,《爱国者法案》中的十几项条款将要到期,这些条款使得执法当局可以拿到搜查证、使得联邦调查局及情报机构可以共享恐怖案例,另外还允许联邦调查局从一些机构拿到与恐怖案例有关的档案资料。

  在2004年竞选连任期间,布什提出《爱国者法案》应该永久保留,但此后他很少再提及这一法案。这一次布什再次提及该法案是因为美国国会已经开始就延长其期限进行讨论,而与此同时,来自民主党和共和党的一些批评人士则表示,这一法案削弱了公民基本的自由权益。

  面对反对的声音,布什仍然敦促国会宣布《爱国者法案》永久有效,同时,布什政府还寻求赋予联邦调查局更大的权力以便其可以在无需获得法官或是大陪审团批准的前提下展开反恐调查。

  布什说:“我对国会传达的信息是清晰的:针对美国的恐怖威胁不会在今年年底就终止,因此《爱国者法案》对我们提供的保护也不应该到期。”(春风)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