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卫生部门锁定肝炎源 上千人已受传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6:27 中国新闻网
俄罗斯卫生部门锁定肝炎源上千人已受传染

感染A型肝炎的病人正在热泽夫镇医院救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俄罗斯卫生部门锁定肝炎源上千人已受传染

特维尔市当地医院收治的A型肝炎患者


俄罗斯卫生部门锁定肝炎源上千人已受传染

6月7日,感染A型肝炎的孩子们在热泽夫镇医院救治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凤凰卫视消息,6月11日,俄罗斯卫生防疫机关会同莫斯科以北两百多公里的特维尔州政府,对这次急性感染的A型肝炎源进行锁定,被基本确定为地下非法矿泉水厂使用超标劣质的水源,不经过任何加工直接灌装,经调查巳有上千人被饮用。

  这个调查结果只是初步的确诊因素之一,到当地时间星期六中午,特维尔洲已有461人被确诊为感染A型肝炎病毒,其中有117名儿童,周六上午入院隔离的人数在持续增加,有
57人入院其中有20人为儿童。此前卫生防疫机关统计人数为612人,其中151人被排除A型肝炎。

  特维尔洲地方政府巳关闭特维尔洲的所有农贸市场,并对全洲工商注册登记的一百多家矿泉水厂进行查验,结果却发现有二百多家小型作坊式非法矿泉水厂,这些不法厂商利用废弃的地下室,直接将自来水灌入回收的塑料瓶,然后贴上假商标流入市场。

  当地媒体认为,由于特维尔洲地处伏尔加河源头,是俄国中部地区矿泉水的生产基地,直接进入莫斯科和圣彼德堡市场,医学专家指出,在最近十天内,包括这些矿泉水市场的范围,还会出现交叉感染的高峰,专家们建议,政府应该动用紧急医疗手段,注射预防疫苗,以备无患。(卢宇光)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