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特维尔州暴发急性甲型肝炎461人感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0:57 新华网
俄罗斯特维尔州暴发急性甲型肝炎461人感染

感染A型肝炎的病人正在热泽夫镇医院救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俄罗斯特维尔州暴发急性甲型肝炎461人感染

感染A型肝炎的孩子们在热泽夫镇医院救治。


  新华网莫斯科6月11日电 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截至11日,俄西部特维尔州境内已有461人感染了甲型肝炎,其中有117名儿童。特维尔州州长泽列宁指出,这次甲肝暴发是从6月初开始的,肝炎暴发的原因是大范围的食物中毒。

  甲肝通过食物或水传播,通常是由于卫生条件差或个人卫生习惯不良造成的。据泽列宁介绍,目前该州的甲肝发病情况较平稳并已得到控制。但由于病毒具有一定的潜伏期,
因此未来10天甲肝病人还可能每日增加近40人,尔后每日新增患者人数会逐渐下降。

  另据美联社报道,俄流行病学家正在当地调查发病原因,他们把目光集中到当地一家酿酒厂生产的一种无酒精饮料上,认为这种由发酵面包制成的传统饮料可能是引发疾病的“罪魁祸首”。

  泽列宁的新闻秘书格梅马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据医学专家初步调查,造成这次甲肝暴发的原因很有可能是当地居民最近饮用了劣质饮料,目前防疫人员正在继续确认传染源,并采取生活用水消毒等防疫措施。

  格梅马说,由于治疗措施得力,已有部分甲肝患者康复出院。此外,医生已确定约3000人与目前已发现的甲肝患者有过接触,这些接触者正在接受疫苗注射。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