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媒体称基地组织在巴基斯坦建大型恐怖训练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4:12 法制晚报
美媒体称基地组织在巴基斯坦建大型恐怖训练营

极端分子在恐怖训练营地内进行训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据美国《新闻周刊》今晨披露,最近在美本土被捕的两个伊斯兰极端组织成员宣称,“9·11”恐怖袭击事件后,“基地”组织已经在巴基斯坦境内成立了新的大型恐怖训练营。

  据一名极端分子交待,他曾见到数百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激进分子在当地受训。

  据说,设在巴基斯坦偏远山区的营地能向极端分子提供各类准军事化训练,其中包
括武器操作技巧、爆炸物使用方法和徒手格斗等等。当训练射击的时候,美国总统布什以及其他高级官员的照片被贴在靶子上充当“目标”。凡是参加训练营的人员都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学习如何杀死美国人”。过去,此类反美训练场地多设在阿富汗境内。

  美国联邦调查局介绍说,提供上述证词的“疑似恐怖分子”名叫哈米德,是原籍巴基斯坦的美国公民。哈米德承认,自己在2003年到2004年的6个月间,参加了“基地”组织设在巴基斯坦的训练营。

  美国方面表示,现在还不宜对外公布那个所谓的“基地”组织在巴基斯坦的“大型训练营地”的具体位置。据分析,这个营地可能设在巴基斯坦比较偏远的部落自治地区内。

  在美国逮捕上述“恐怖嫌疑人”的同时,巴基斯坦也抓到了一对涉嫌充当“人体炸弹”的姐妹。这是巴国内首次有女性因涉嫌充当“人弹”而被当局逮捕。

  在美国反恐怖战争中,巴基斯坦一直扮演着重要角色。有人因此担心,所谓的“基地”训练营地传闻,可能影响到美国与巴基斯坦的关系。

  不过,巴内政部长谢尔帕奥日前表示,巴基斯坦在打击“基地”恐怖组织问题上做出很大努力,其中,该国安全部队已经“切断”本·拉登领导的恐怖网络的“神经中枢”。

  文 高轶军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