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报称9-11嫌犯在关塔那摩受审时被迫学狗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0:13 中国新闻网
美报称9-11嫌犯在关塔那摩受审时被迫学狗叫

资料图片:美军虐待关押在关塔那摩监狱里的囚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6月13日电,据英国《独立报》报道,就在人们为是否关闭美军关塔那摩监狱争论不休的时候,美国《时代》周刊又载文披露了该监狱的种种虐囚新手法。其中包括逼迫犯人学狗叫,而且半夜对着犯人播放摇滚音乐不让其睡觉。

  最新一期的《时代》周刊得到了一份监狱日志,详细记载了美军部分最新的虐囚手法,这些行为大都得到了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的批准。穆罕默德-阿卡塔提是一名沙特籍囚犯
,2001年9.11恐怖袭击发生后,他被认定为“20名劫机者”之一,送进了古巴关塔那摩军事监狱。

  阿卡塔提称,美军看守人员戴着橡胶手套,不停地抽打他的脸部,命令他学习狗叫,“以使自己的身份与狗相同”。当他们要求进行宗教祈祷时,也会被粗暴的拒绝。有时在半夜的审讯中,看守人员会将凉水浇到他们的头上,为使他们保护清醒,还会对他们播放克克里斯蒂娜-奥古莱拉的摇滚音乐。

  在阿卡塔提接受审讯的房间里,墙壁上悬挂着9.11受害者的照片。他被命令穿着内裤小便,并多次在脖子上挂着裸体女人的图片。《时代》周刊称,美军看守人员还多次要求阿卡塔提自杀。

  美国国防部的一名官员在接受《时代》周刊采访时说,“这些日志资料本来是绝对不能被带出关塔那摩军事监狱的”。这一事件的曝光,只会激化人们对该监狱的谴责与愤怒。

  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此前曾要求将关塔那摩监狱关闭,民主党议员也称该监狱已经成为恐怖组织招募新成员的工具。但副总统迪克·切尼12日在接受采访时称,美国“尚没有关闭关塔那摩监狱”的计划。拉姆斯菲尔德也称,从囚犯那里获得的信息,挽救了许多美国人的生命。(春风)

    美报称9-11嫌犯在关塔那摩受审时遭女兵跨骑

    相关报道:美军亵渎《古兰经》引发抗议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