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瑞典驻美大使当选第60届联大主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3:30 新华网
瑞典驻美大使当选第60届联大主席(图)

资料图片:新当选的联大主席瑞典人扬·埃利亚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华网联合国6月13日电(记者刘历彬)第59届联合国大会13日举行全体会议,选举瑞典人扬·埃利亚松担任将于9月开幕的第60届联大主席。

  现年65岁的埃利亚松是瑞典资深外交家,曾担任瑞典外交事务副国务秘书6年之久,自2000年9月起任瑞典驻美国大使。埃利亚松曾经在1988-1992年期间担任瑞典常驻联合国代表,并在此期间出任联合国秘书长的伊拉克和伊朗事务特使。1992年,埃利亚松成为联合国
首位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

  预计将有来自全球150多个国家的元首或政府首脑参加定于9月份举行的第60届联大的首脑会议,并就包括联合国改革在内的诸多问题进行协商讨论。埃利亚松当选后发表讲话说,联合国改革的目的是要让这一国际组织更加有效地适应当今世界的迫切需要。

  即将卸任的第59届联大主席让·平向埃利亚松表示祝贺,他赞扬埃利亚松有着丰富的外交经验,必定能够做好联大的各项工作,而他也愿在余下的任期为埃利亚松顺利就任和履行使命做好准备。

  联大主席采用地区轮流的办法,由亚洲、非洲、东欧、拉美和西欧5个地区轮流推选本地区一个国家的代表,经大会选举产生。按照顺序,第60届联大主席应由西欧国家担任,而埃利亚松也就成为惟一的候选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