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沙特国王法赫德病逝专题 > 正文

沙特国王法赫德在英遭起诉 前妻讨要巨额生活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0:26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中新网6月14日电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沙特国王法赫德拥有320亿英镑的巨额财富,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国王之一。日前,一名自称是法赫德前妻的女子向英国皇家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法赫德支付她今后的生活费用。

  这位女子名叫加兰-哈布,目前居住在英国伦敦。

  哈布女士现年57岁,居住在伦敦郊外最昂贵的骑士桥街区。哈布女士的情况人们知道的并不多,有猜测称她原籍在约旦,上个世纪70年代赴英国定居后,就加入了英国国籍。哈布现在有两个女儿,但她只是法赫德国王已经公开的四个妻子中的一个。

  法赫德的律师称,沙特国王现已82岁,而且身体状况也很糟糕,无法前往英国出庭。5月27日,法赫德则因肺炎及呼吸衰竭住进了医院,早在10年前,他已经多次出现中风症状。另外,法赫德是沙特国王,拥有豁免权,可以不受英国法律的管辖及制裁。

  为保护沙特国王的尊严及隐私,这起法律官司一直是在极为保密的情况下进行的,甚至连案件本身被冠以了代名,以防媒体得知并加以报道。

  上诉法院的一名法官称,“很明显,哈布女士的出现为给沙特王室带来尴尬,这也是为什么2001年3月1日一名未透露身份的人(其实就是国王本人)向哈布支付一大笔金钱的原因。法赫德国王显然是想隐瞒自己与哈布女士过去的那段关系”。

  沙特国王法赫德在英遭起诉 前妻讨要巨额生活费

  相关专题:沙特国王法赫德病逝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