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大宇集团前董事长金宇中返回韩国被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0:50 新华网
韩国大宇集团前董事长金宇中返回韩国被捕(图)

6月14日,韩国大宇集团前董事长金宇中(中)在抵达汉城的检察院后回答记者提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华网汉城6月14日电 (记者张利) 面临多项指控的韩国大宇集团前董事长金宇中结束了长达5年多的海外逃亡生活,从越南河内乘班机于14日凌晨返抵韩国。他在抵达仁川机场后即被韩国检察机关逮捕并接受相关调查。

  金宇中在抵达仁川机场后表示,他是为承担自己的责任而回国的。就大宇集团倒闭一事他深表歉意。据韩国媒体报道,由于长期的海外流亡生活,金宇中目前健康状况很差。

  金宇中所经营的大宇集团一度名列韩国第二大企业,1999年因负债800亿美元倒闭。此后金宇中一直逃亡国外。据调查,金宇中涉嫌在经营大宇集团的过程中伪造赢利假账,并以这些假账从金融机构骗取巨额贷款。他还涉嫌将200多亿美元资金转移到海外,而且这笔钱至今下落不明。此外,他还涉嫌用上述秘密资金向韩国政界人士行贿,以防止大宇集团倒闭。

  韩国检察机关已经颁布对金宇中的拘捕令,国际刑警组织也对其发出红色通缉令。根据韩国《特定经济犯罪加重处罚法》,金宇中有可能被判10年以上或无期徒刑。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