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不再接纳新成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02:15 华夏时报

  本报讯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14日援引参加欧盟外长会议的外交官报道说,在本周行将举行的欧盟首脑会议的联合声明中,将不再提接纳新成员的问题。该报认为,搁置接纳欧盟新成员可能是《欧盟宪法条约》遭法国和荷兰否决后,首先受到冲击的问题。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外交官说,在卢森堡举行的欧盟外长会议上,外长们草拟了欧盟首脑会议的联合声明,有关加入欧盟的候选国、加入欧盟所须的条件和入盟谈判的时间表等段落都已被删除。

  这家美国报纸认为,上述情况表明,自《欧盟宪法条约》遭法国和荷兰公决否决后,欧盟领导人对接纳新成员的问题变得越来越冷淡了。欧盟对外关系委员瓦尔德纳有关接纳新成员问题的表态更说明了这一变化,她要求对去年接纳为欧盟新成员的过程进行检讨。

  瓦尔德纳女士在卢森堡举行的一次记者招待会上说:“我们需要有一段喘息的时间。我认为我们必须减缓扩大欧盟的步伐。”

  总部设在伦敦的欧洲改革中心主任查尔斯·格兰特就此发表评论说:“不幸得很,扩大欧盟的步伐可能将停止,这正是法国和荷兰否决欧盟宪法条约带来的一场革命。”

  (阿彭)(来源:华夏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精彩铃声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