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称重启两个核反应堆 如完工可造50枚核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3:30 中国新闻网
朝鲜称重启两个核反应堆如完工可造50枚核弹

资料图片:朝鲜核反应堆卫星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14日发自华盛顿的消息称,美国政府消息人士当天透露,在一名美国学者上月访问朝鲜时,朝鲜声称已重启两个核反应堆。此前,按照美朝1994年达成的协议,该反应堆的建设曾一度冻结。朝鲜重启核反应堆的消息已经转达给美国政府。

  据美国核专家称,这两个位于朝鲜宁边地区的核反应堆(50兆瓦特,200兆瓦特)如果完工,就能生产约280公斤钚,足够制造50枚核弹。

  报道称,这位学者,即美国斯坦福大学教授约翰-刘易斯,拒绝对此消息发表评论。

  但有消息称,在刘易斯返美后提交给美国政府的一份报告中,他将其与朝鲜官员的会晤细节告知了美国务卿赖斯和其他政府官员。

  另有消息来源称,美政府尚未正式该消息的真实性。报道指出,美国估计将利用间谍卫星对朝鲜宁边的核设施进行新的侦查。

  相关专题:朝鲜宣布拥有核武器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