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克林顿夫妇靠演讲出书赚钱 已还清所有债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4:13 中国新闻网
克林顿夫妇靠演讲出书赚钱已还清所有债务

资料图片:克林顿和希拉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克林顿夫妇因为打白水事件和被弹劾官司而欠下的债务现在终于全部偿清,这要感谢他们搬出白宫后四处演讲所得的报酬和出书赚得的稿费。

  在克林顿搬出白宫四年多后,他的财政档案于6月14日被公开,档案显示,克林顿和希拉里已经偿还了克林顿在两届总统任期因为打官司所欠下的巨额债务。

  克林顿的发言人吉姆·肯尼迪表示:“欠下的债务终于偿还,夫妻二人都非常高兴。”一个独立的委员会花了6年多的时间调查克林顿夫妇的商业交易情况,从他们在80年代参与白水土地交易,到后来的克林顿与莱温斯基的性丑闻。

  到克林顿夫妇搬出白宫的时候,他们欠下在华盛顿和纽约聘请的私人律师的费用高达数百万美元。夫妇两人一直要求美国政府支付他们大约350万美元的开销,但法庭裁定政府只能替他们支付85000的费用。

  调查报告显示,到2002年底,他们欠下的债在170万美元650万美元之间,到2003年底,他们欠纽约律师事务所的费用减少为50万到100万之间。一年后,这些欠款全部还清。

  调查委员会并没有要求克林顿汇报他的畅销自己《我的生活》所得的酬金,这本书仅在美国便售出200多万册,最近又出了平装本。依照汇报规定,身为参议员的配偶,克林顿只需要汇报他出这本书所得的酬金“超过1000美元”就可以了。实际情况是,根据他与出版商签订的合同,他的酬金在1000万美元到1200万美元之间。

  这对夫妇目前拥有的财产价值数百万美元,他们汇报说,他们二人有一个联合帐号,存款介于500万美元到2500万美元之间,还有一份保密委托,价值也在500万美元到2500万美元之间。

  这对权力夫妻的财政报告中并没有列出克林顿过去几年赚取的演讲费。据悉,仅在2004年,克林顿告到世界各地演讲便赚了875000元,而在2002和2003年,他共赚了1390万美元。

  2004年3月,克林顿到法国参加“城市集团”的一个活动,收取了25万美元的演讲费,2004年12月,他到纽约参加一个活动,演讲费为12.5万美元。

  希拉里出版回忆录《亲历历史》,在2004年得到2376716的酬金,使她从这本书中得到的酬金数额接近870万美元。

  克林顿的发言人表示,克林顿日程安排繁忙,2004年又做了两次心脏手术,这大大影响了他的演讲收入。

  这位发言人说:“对他来说,2004年是非常忙碌的一年,他除了要做日常的工作外,还要写书、为这本书到各地促销、心脏手术后的康复、准备图书馆开张。他现在比过去更加有人气,但很多邀请都被他辞掉了。”(固山)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