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韩高层会晤将讨论郑东泳金正日会面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9:16 中国新闻网
美韩高层会晤将讨论郑东泳金正日会面结果

  新京报资料图片:17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右)会见韩国总统卢武铉特使、韩国统一部长官郑东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6月19日电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18日发自华盛顿的消息称,美国政府计划18日、19日两天与韩国方面举行高层会晤,对韩国统一部长官郑东泳和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日的会面结果进行讨论,在正确分析出朝鲜方面的立场后,于美国东部时间20日左右发表正式立场。

  美国务院有关官员17日在国务院记者会上说,正在韩国访问的国务院亚太事务助理国务卿希尔将同统一部长官郑东泳等韩国高级官员举行会晤,当面听取与金正日举行的会谈内
容,掌握具体信息。

  该官员就郑东泳与金正日会面时间长达4小时50分钟评价说“长时间的会谈很例外”。对于朝韩直接进行对话,该官员则表示:“感到高兴,并且认为很重要。从某种意义上来讲,是就相关问题进行的一次很重要的对话。”

  另外,该官员对即将举行的朝韩部长级会谈表示“非常重要”,表明美方很关注朝韩之间的直接对话。

  但是,当被问及如何看待重启六方会谈的前景时,该官员重申了美国国务卿赖斯的保留立场。他说,金正日在与郑东泳会面时,也没有提到重返六方会谈的具体日期。只有在会谈重启后,才能说它能够重启。不能只是重返会谈,终止核计划的讨论应有所进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