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军营惨剧疑因压力大所致 曾发生逼吃大便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01:39 新闻晨报
韩军营惨剧疑因压力大所致曾发生逼吃大便事件

一名韩国士兵在韩朝非军事区附近站岗警戒 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韩军营惨剧疑因压力大所致曾发生逼吃大便事件

韩国国防部长官(左)就兵营枪击案向国民公开道歉 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韩军营惨剧疑因压力大所致曾发生逼吃大便事件

运送遇难士兵遗体的救护车 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韩军营惨剧疑因压力大所致曾发生逼吃大便事件

悲痛欲绝的遇难士兵家属 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在韩国北部京畿道涟川郡军营内,一名曾受老兵责骂的韩国士兵19日凌晨朝着熟睡的战友们投掷一枚引爆的手榴弹后,开枪乱射。韩国国防部发表声明说,这起事件造成8名士兵死亡、两人受伤。肇事士兵已经被捕,正在接受调查。

  事发仅几小时,韩国国防部长尹光雄即为发生这一惨剧公开道歉。韩国军方表示,将严查所有部队,避免再次发生类似事件。

  站岗归来向熟睡战友开火

  涟川郡军营位于韩国首都汉城以北70公里,靠近韩国与朝鲜边境。惨剧肇事者为22岁的一等兵金东敏(音译)。

  韩国国防部发表声明说:“19日凌晨2时30分发生在一处哨所的手榴弹和枪击事件,造成8名士兵死亡和两人严重受伤。”

  国防部说,金东敏向当局自首后告诉调查人员,当他回营房叫换岗士兵时,看到一名经常责骂他的老兵,一时火起,就投出了手榴弹。

  这名发言人说,5名士兵被手榴弹炸死。随后,金东敏又操起一支其他士兵的步枪,装上自己的弹夹,开枪打死了另外3名士兵。

  国防部说,除投掷手榴弹外,金东敏一共开了40余枪,死者中包括排长金正明(音译)中尉。两名腿部受枪伤的士兵被立即送到附近一家医院接受手术治疗,虽然伤势严重,但不会致命。

  事发时,军营内有25名20多岁的年轻军人正在睡觉。

  国防部长迅速出面道歉

  惨剧发生仅几小时,韩国国防部长尹光雄19日上午发表电视声明公开道歉。

  之前,韩国总统卢武铉通过电话告诉尹光雄:“非常遗憾,要调查事件的原因,采取一切措施避免(惨剧)重演。”

  尹光雄说:“作为负责国家防务的部长,我垂下我的头,对这一事件作出诚挚的道歉。我向失去亲人的家庭和人民,致以我深深的歉意……我们要采取一个彻底追踪措施,以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他还表示军方将尽全力帮助两名重伤的官兵尽快恢复健康。

  韩国联合通讯社表示,军方在此次军营惨剧发生后几个小时内就向国民道歉,表明军方领导层已经认识到此次事件的严重性。

  据悉,这已不是尹光雄第一次公开道歉了。今年1月,尹光雄曾就新闻报道所说的有陆军新兵在新兵训练营被逼吃大便一事而道歉,并承诺打击虐待新兵行为。

  肇事恐因军营压力过大

  对于19日军营惨剧发生的原因,韩国国防部官员都避免发表评论,只说仍在详细调查。不过,他们都提到军营生活压力大。韩国KBS电视台也披露,这名年轻士兵之所以要对自己的战友下毒手,很可能是其无法忍受在朝韩非军事区前沿阵地巡逻的紧张生活所致。

  在这起惨剧中,死者和伤者均为20岁出头的年轻士兵。根据韩国兵役法,大多数韩国男子必须在军中服役26个月左右。一般男生高中毕业后,如果没考上大学,会马上收到入伍通知。如果上了大学,他们会在大二休学,服役两年,然后返回继续学业。据悉,肇事者金东敏于去年12月上大学期间入伍服役。

  韩国陆军发言人张素久(音译)准将1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金东敏告诉调查人员说,他是出于愤怒才这样做的。此前他受到了一名上级的口头侮辱。

  张素久补充说,金东敏没有有精神病史,目前正在接受进一步的调查。 综合新华社、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日报报道

  新闻链接 “逼吃大便”案曾令韩军难堪

  2005年1月10日,韩国陆军第29团3营11连的192名新兵正在忠清南道某陆军军营接受精神教育。当时连长李某来检查卫生间,发现20多个便器中有两个被堵塞,便集合全体新兵训话,但没有“犯人自首”,李某大骂新兵“没有良心”,让每个人用手指沾上大便,再次确认没人站出来承认错误后,便命令新兵把沾粪的手指放入口中。

  按照韩国新兵训练营的规定,刚入伍的新兵,在接受新兵训练期间,不能与家人和亲友打电话和上网联系,因此这件“逼新兵吃大便”事件,是由一名受虐新兵写信告诉朋友,再由这名朋友向韩国国家人权委员会和一些媒体发去电子邮件,从而举报并曝光的。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