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越南总理开始访问美国 为越战结束后首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08:19 中国日报网站
越南总理开始访问美国为越战结束后首次(图)

越南总理潘文凯(左)在西雅图访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6月19日,越南总理潘文凯率领200人组成的代表团抵达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开始了越战结束30年来越南总理对美国的首次“破冰之旅”。潘文凯表示,他将在此行中寻求加强与美国的经济关系。

  据美联社报道,今年71岁的潘文凯19日参观了西雅图以南的波音工厂,出席合同价值超过5亿美元的越南航空公司定购4架波音787飞机的签约仪式。

  潘文凯20日将与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会面。目前,越南正在努力吸引微软到该国投资。21日,潘文凯将在华盛顿与美国总统布什举行会晤,并会晤美国国务卿赖斯、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据估计,布什计划与越南加强政治、经济和安全关系。在纽约,潘文凯将为纽约证券交易所“鸣锣开市”。

  潘文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他此行的一个目的是加强与美国的关系,但没有提出具体的方法。他说:“这是我希望在此行中向美国民众和政府传达的信息。我希望在双方存在分歧的方面进行交流。”

  潘文凯在新闻发布会还表示,越南裔美国人应该亲自回去看看国内所取得的成就。(王建芬)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