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调查称韩射杀战友士兵预谋作案 可能被判处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6:25 中国新闻网
调查称韩射杀战友士兵预谋作案可能被判处死刑

一名韩国士兵在韩朝非军事区附近站岗警戒 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调查称韩射杀战友士兵预谋作案可能被判处死刑

韩国国防部长官(左)就兵营枪击案向国民公开道歉 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调查称韩射杀战友士兵预谋作案可能被判处死刑

运送遇难士兵遗体的救护车 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调查称韩射杀战友士兵预谋作案可能被判处死刑

悲痛欲绝的遇难士兵家属 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中新网6月20日电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军方调查人员今天称,于上星期天开枪打死睡眠中的八名战友的一名韩军士兵据信是在遭到战友欺辱后预谋作案的。

  22岁的列兵金东民于上星期天黎明时分向驻韩朝非军事区内的一个韩军哨所投掷了一枚手榴弹,然后用K-I步枪开了40多枪,致使八名战友死亡,另有两人负伤。他所属的那个排共有25人。

  金东民随后被军方逮捕,目前正在接受军方调查人员的调查。

  陆军首席调查官在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认为他预谋了这一事件,尽管我不能确切地说他策划了这一事件。我们发现金东民曾告诉战友他有一天会消灭他所属的排。在接受询问时,他还招供说他最初想杀死排里的每一个人。金东民在遭到他的上级长官欺负并且数次辱骂后持枪乱射以发泄怒火。”

  首席调查官说:“金东明是一个很内向的人,他很容易遭到言语的伤害。他没有遭到任何体罚。他据信是在星期五因为没有帮助一名下士打扫水沟而遭到下士批评后预谋实施枪击事件的。这名下士没有在枪击事件中丧生。”

  韩国国防部长官尹光雄已就此事件向国民公开道歉。他在星期天召开由电视转播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作为负责国家防务的部长,我向国民就这一事件表示真诚的道歉。”

  陆军官员称他们将严厉处分所有涉及此事件的人员。这一事件所造成的人员伤亡是自1990年同类事件最严重的一次。他们说,由于金东明没有患精神病的病史,他预计将会被判处最高刑死刑或终身监禁。(固山)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