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部分地区气温超过56度 一天之内热死37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02:09 北京娱乐信报
印度部分地区气温超过56度一天之内热死370人

在印度孟买,孩子们水中踢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印度部分地区气温超过56度一天之内热死370人

印度首都新德里烈日当空,孩子们跳入城中亚穆纳河避暑


印度部分地区气温超过56度一天之内热死370人

印度首都新德里的人力车夫在树下午睡


  过去两周,印度各地天气普遍持续高温,仅19日全国就有370人因中暑或脱水死亡。

  当地媒体20日报道说,新德里19日的气温超过44℃,为今年来气温最高的一天,同时也创了过去5年来同期温度新高。多数人被迫躲在户内,不敢出门,以防中暑。

  印度北部由于干旱少雨,部分地区的温度达到56℃,为近50年来的最高温度。恰尔
肯德邦、比哈尔邦和北方邦都出现了多年罕见的高温,气温近两天连续保持在53℃左右。在19日,仅恰尔肯德邦就有189人死于高温;比哈尔邦有55人被热浪夺去了生命,使得最近几天该邦死亡人数超过100人;北方邦和西孟加拉邦也分别有30多人中暑死亡;东部的奥里萨邦则有75人在高温中丧生。

  据报道,持续高温天气使得各地用电用水量增加,不少地区出现缺电少水的现象,部分工厂被迫停工停产。北方一些地区的河流开始断流和干涸,加剧了当地的水荒。

  由于今年雨季推迟而且降雨量比正常年份减少,使得今年夏季气温居高不下。气象部门官员说,高温天气还将持续好几天,估计只有等到下周雨季开始抵达印度中部和北部后,气温才会有所下降。一些受高温袭击的邦正在采取积极措施,以防中暑和脱水人数增加,有些地方已宣布学校假期适当延长。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黄 慎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