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日两国首脑会谈结束 未就历史问题达成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02:14 人民网
韩日两国首脑会谈结束未就历史问题达成协议

  韩国总统卢武铉(右)同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在韩国首都汉城的青瓦台总统府举行联合记者招待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韩日两国首脑会谈结束未就历史问题达成协议

小泉和卢武铉在联合记者招待会结束后握手


韩日两国首脑会谈结束未就历史问题达成协议

韩国总统卢武铉(右)会见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


韩日两国首脑会谈结束未就历史问题达成协议

就在小泉访问韩国之际,韩国示威者在日本驻韩大使馆前抗议


  人民网汉城2005年6月20日电 记者徐宝康报道:韩日首脑会谈今天下午结束。会谈除达成2项“低水平”的协议外,未取得实质性进展。韩国总统卢武铉强调,不能为东北亚的和平做出贡献,就是领导人的失职,没有尽到责任。

  韩日首脑会谈共进行了2个小时。双方达成2项“低水平”协议内容是:一,双方同意启动第2届历史共同研究委员会工作,下设教科书委员会,开展共同研究。二,日本首相小泉
表示要研究修建新的设施,以替代靖国神社的问题。

  韩国总统卢武铉说,这是2项“低水平”的协议,并不是在此次会谈中真正达成的,而是事先就商定的。会谈就历史认识问题,双方进行了直率而毫无保留的“意见交换”,未达成任何协议和共识。

  卢武铉在记者招待会上强调说,未来韩日间的和平是十分重要的,仅口头谈和平与安全以及交流,是不可能保障未来的和平的。只有在清理历史的基础上,达成对历史的共识;在外交和政治上采取切实保障措施与机制以及扩大交流与合作,才能确保未来的和平与安全。

  日本首相小泉在记者招待会上,尽管说日本该反省的就反省以及日本将不发动第二次战争,但没有提出任何措施。韩国舆论对此,表示失望,并认为这是一次没有任何实质性成果的会谈。韩国民众团体近两天纷纷举行集会,抗议小泉参拜靖国神社以及日本歪曲历史

  韩日首脑会谈未就首要议题达成共识 韩方表不满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