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叶利钦博物馆开放:游客可在叶利钦初吻处接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2:04 中国新闻网
叶利钦博物馆开放:游客可在叶利钦初吻处接吻

叶利钦大学时期的记分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6月21日电,综合俄罗斯《莫斯科共青团员报》、《俄罗斯报》报道,为纪念俄罗斯首任总统,叶利钦的大学母校乌拉尔工学院在叶卡捷琳堡市政府支持下,日前开办了鲍里斯-叶利钦博物馆,并将其作为一处重要名胜对外开放。   

  据乌拉尔工学院校史馆馆长斯克罗博夫介绍,叶利钦博物馆设在前总统上大学时的一间大教室内,当时是个体育室,叶利钦常到此训练,锻炼身体。为了能随时来此,叶利钦
还曾偷配过钥匙。前总统博物馆内目前有100件展品,其中不乏难得一见的珍品,如记录叶利钦大学成绩的记分册(有10次4分),叶利钦当年打排球时用的球网(当时用球现在私人收藏家手中,尚未购回),50年前叶利钦撰写的毕业论文《论工业和民用建设》,工程建筑专业大学毕业证复印件,老师评语等。   

  叶利钦博物馆已被叶卡捷琳堡市列为市级名胜,成为“叶利钦故地”旅游线路的一个组成部分,以满足对前总统生平感兴趣的游客的需求,主要针对外国游客,票价不低,50美元。   

  在游客来乌拉尔工学院前总统博物馆参观时,导游会详细讲述叶利钦当年如何与校花、未来的妻子奈娜在大学校园内谈恋爱的故事,会指引两人当年的初吻地。这一地点还是1998年访问叶卡捷琳堡的美国前总统夫人希拉里透露的,陪同她访问的叶利钦夫人奈娜泄露了大学恋爱时的秘密。具体地点在乌拉尔工学院休息室二楼一个圆柱旁,游客如果额外交费,可以获准在此接吻。   

  叶利钦博物馆开馆时,前总统正在家乡叶卡捷琳堡市参加“俄罗斯首任总统杯”国际排球邀请赛,并为获胜球队颁发奖杯,但他却未能到母校参观自己的博物馆,匆忙返回了莫斯科。(固山)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