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萨达姆将接受公审专题 > 正文

审判日期未定 伊司法部长称萨达姆审判年内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08:45 南方日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 伊拉克过渡政府司法部长阿卜杜勒·侯赛因·桑达勒21日在布鲁塞尔说,对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审判将在年内结束。

  在布鲁塞尔出席伊拉克问题国际会议的桑达勒说,萨达姆将在伊拉克法庭受审,审判将于年内结束。现年68岁的萨达姆目前仍在接受讯问。

  桑达勒说:“这一进程需要收集证据。但萨达姆的统治持续35年,而这需要许多证据,许多讯问。”

  伊拉克过渡政府本月早些时候说,对萨达姆的审判将在两个月内开始。但伊拉克政府后来收回了这一说法。目前审判日期未定。

  在接受美联社记者专访时,桑达勒指责美国试图推迟对萨达姆的讯问,并掩藏有关萨达姆的信息。他说:“看起来,他们想掩盖许多秘密。”

  萨达姆和其他多名前政权高官被美军关押在巴格达国际机场附近候审。萨达姆面临“战争罪”和“反人类罪”等多项指控。

  相关专题:萨达姆将接受公审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