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拒绝对关塔那摩虐囚事件进行独立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09:47 中国新闻网
美国拒绝对关塔那摩虐囚事件进行独立调查

资料图片:美军虐待关押在关塔那摩监狱里的囚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6月22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白宫21日回绝了民主党“成立独立委员会调查关塔那摩美军监狱虐囚事件”的要求。

  美国众议院民主党议员21日表示,有必要组建一个独立的委员会来调查关塔那摩监狱里的囚犯受到虐待的事情,因为人们对五角大楼进行的相关调查是否公正有质疑,而且由独立委员会来调查可以向穆斯林世界证明,美国在这个问题上并没有什么好掩饰的。

  对此,白宫发言人麦克拉伦回应说,“五角大楼已经在解决这个问题,而且不会故意隐瞒什么。”

  在被问及白宫是否支持组建独立的调查委员会时,麦克拉伦说:“五角大楼正在对囚犯受到虐待的指控进行调查,一些人已经在接受问询,我们认为这是解决这个问题的不错的方式。”

  众议院民主党领袖南希·佩罗西21日早些时候表示,共和党人强烈批评德宾是为了转移民众的视线,将现在对伊战支持率日益下降的美国民众的注意力吸引到共和与民主两党的对峙上来。对此,众议院共和党领袖汤姆·德雷则表示,没有必要组建一个独立的委员会,他说:“德宾是在故意将反恐事务政治化。”

  民主党人表示,组建的独立委员会应该在模式上类似911恐怖袭击之后建立的调查委员会。佩罗西称,众议院所有的民主党议员都会支持这一提议,而且他相信足够多的众议院共和党议员也会倒戈支持他们。

  民主党众议员亨利·沃克斯曼表示:“对监狱关押囚犯体制进行彻底的独立调查符合美国的利益,我们需要了解一些基本的真相,监狱里发生了什么?谁应该对此负责?我们接下来应该如何去做?”

  沃克斯曼说:“五角大楼的内部调查显然不能满足上述要求,他们的结论报告里包括相互矛盾的地方,一些内容仅仅是在粉饰。”而麦克拉伦则表示,关塔那摩监狱里的囚犯“得到了人道的对待”,他说这些囚犯是“危险的军事分子,目的是对美国民众进行伤害”。(春风)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