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会晤越南总理潘文凯 敦促越南进行人权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3:43 中国新闻网
布什会晤越南总理潘文凯敦促越南进行人权改革

6月21日,美国总统布什(右)在华盛顿白宫会晤来访的越南总理潘文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6月22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总统布什21日与越南总理潘文凯在白宫举行会谈。双方主要就经贸、越南改革及协助搜寻失踪美军士兵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布什还宣布将于明年访问越南。

  在谈到搜寻失踪美军士兵遗体时,布什总统称这是美国历史上“沉痛的一页”,在整个越南战争中,美军共有5.8万多名士兵死在了战场上,许多士兵遗体至今仍未找到。布什与
潘文凯此次会谈的焦点主要集中在越南加入世贸组织及人权问题上,美国国会议员认为越南在相关方面仍然存在较大差距。

  布什说,“越南经济正在稳步增长,我将参加明年在河内举行的亚太经济会议。我们讨论了越南加入世贸组织问题,我们还就双边安全及合作反恐等交换了意见”。布什还提到了越南的宗教自由问题,今年5月份,越南正式签署《宗教自由协议》,允许民众自愿的选择自己的宗教信仰。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萨姆·布朗贝克联合其他44名议员给布什写了一封信,要求布什在与潘文凯举行会谈时向越南施加压力,改善国内人权状况。2004年,美国国务院发表一份报告,首次将越南列为人权方面需要“特别关注的国家”。

  白宫新闻发言人麦克莱伦称,布什总统已经向潘文凯总理表达了推动宗教自由及改善人权状况的重要性,“越南也正在采取措施进行改善,我们对这些措施表示欢迎,但越南仍有许多工作需要做”。

  布什还与潘文凯讨论了经贸问题,恢复外交关系10年来,美越经贸进出口总额已经达到64亿美元,美国已经成为越南最主要的贸易伙伴。潘文凯在与布什会谈时称,“越南有8000万人口,对美国公司而言蕴涵着巨大的商机”。潘文凯还与美国商务部长签署协议,从美国进口4架新型波音客机,价值5亿美元。(春风)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