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宇航局官员称航天飞机可如期于7月发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1:14 新华网
美国宇航局官员称航天飞机可如期于7月发射

资料图片:“发现号”航天飞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华网华盛顿6月24日电 (记者曲俊雅)美国宇航局官员24日开会后表示,冰从外挂燃料箱脱落撞击航天飞机的风险不大,不影响“发现”号按计划在7月13日至31日期间发射升空。这将是“哥伦比亚”号事故以来美航天飞机的首次飞行。

  航天飞机项目经理比尔·帕森斯在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宇航局在过去6周中进行了几百万次计算机模拟试验,并在风洞试验中检测了冰片以不
同方式撞击航天飞机造成的效果,最终得出了“发现”号可如期发射的结论。他说,“我们认为,就目前看来冰片风险的水平是可以接受的。”

  自2003年2月“哥伦比亚”号空中解体以来,美宇航局中止了航天飞机飞行。“哥伦比亚”号事故调查委员会认为,“哥伦比亚”号发射升空时一块手提箱大小的绝热泡沫材料从外挂燃料箱脱落并撞伤航天飞机左翼,导致航天飞机在返航进入地球大气层时解体。此后,美宇航局对外挂燃料箱设计进行了修改,将重点放在防止绝热泡沫材料脱落上。但今年4月“发现”号运上发射架后进行的充注燃料检测显示,燃料箱在充入超冷液氢液氧燃料后表面会结冰。航天飞机起飞时若燃料箱上有冰片脱落,撞伤飞机,造成的危害可能远大于绝热泡沫材料。

  “发现”号原定5月中旬发射,为此被迫推迟,并于5月26日被撤下发射架运回装配大楼,以便给外挂燃料箱安装加热器防止结冰。“发现”号在更换了原本为“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配置的外挂燃料箱后,已于6月15日被重新运上发射架。

  据报道,负责审议美宇航局航天飞机复飞准备工作的小组27日将举行最后一次公开会议,美宇航局29日也将召开自己的复飞准备审议会议。这两次会议将确定是否按计划发射“发现”号。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